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1年“中国旅游日”喀什地区分会场活动暨“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专题推介会活动圆满举办

2021

/ 05/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9日,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喀什地区分会场活动在喀什古城景区正式启动。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援疆省市旅游协会领导,国内知名线上、线下旅行商负责人、疆内外主流媒体记者、喀什地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文旅部门负责人以及喀什本地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塔莎古道”自驾游集结赛发车仪式,参会嘉宾乘坐一排排越野车,开启了“玄奘东归精品线”体验之旅。

  喀什既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中巴经济走廊桥头堡,也是中国西部资源富集、文化多样、风光壮美、民俗特色浓郁的旅游胜地和历史文化名城。喀什旅游资源丰富,世界六大类旅游资源皆有,境内高山冰川、大漠孤烟、绿洲田园、原始胡杨交相辉映,地域文化、民俗风情摇曳多姿,以丝路古迹、帕米尔高原风光为代表的特色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有“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近年来,喀什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和“旅游兴疆”战略,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来抓,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旅游热度持续升温“爆棚”。2021年,喀什地区按照自治区党委“做优做强十大产业”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延长产业链,拓展新业态,加快旅游业复苏发展。“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地区累计接待游客69.7万人次,同比增长42.3%;实现旅游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58.9%,迎来了首个旅游高峰。
  为深入宣传推介喀什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加深与会嘉宾对喀什旅游的了解,加强交流合作,凝聚发展共识,促进互利共赢,合力推动喀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日下午,喀什地区在深业丽笙酒店举办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专题推介会。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等领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研究室主任戴学峰,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助理康伟婷,新疆青少年出版社汉文编辑部副主任骆娟等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喀什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演讲;喀什地区旅游界精英进行了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推介;喀什古城景区、塔什库尔干帕米尔景区和泽普金湖杨景区进行了旅游产品推介;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援喀四省市前方指挥部、有关县市人民政府、重点旅游景区与来访的携程集团、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可口可乐公司、上海旅游网旅行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旅、上海市旅游协会、山东省旅游协会、广东省旅游协会、深圳市旅游协会、美团门票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晚上,参会嘉宾观看了《喀什故事》专场文艺演出,领略了歌舞之乡的别具风采。

  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参加本次活动的全国知名线上、线下旅行商和媒体记者跟随自驾游车队考察踩线喀什地区精心设计推出的“帕米尔之旅精品线”、“玄奘东归精品线”、“叶尔羌绿洲生态精品线”、“新藏天路精品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精品线”、“胡杨之约生态精品线”、“丝路风情精品线”等7条精品旅游线路。
  此次旅游资源大踩线活动,总程超过2000公里,涉及喀什地区7个县市,可谓是精心谋划、强力推动的大展示、大对接、大宣传活动。喀什地区组织本次旅游资源大踩线活动,旨在让疆内外知名旅行商和媒体记者全面领略喀什地区大美自然风光,深度体验绚丽民俗风情,激发参与喀什旅游建设的动力,打好合作共赢基础,深度挖掘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等主要客源市场潜力,加大“引客进喀”工作力度,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品牌,推动喀什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晓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