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1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为城市赋能欢乐与美好

2021

/ 05/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讯 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助力国内城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城市文旅业态、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5月25日,由国际在线、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山东频道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融合城市文化 创新文旅业态”2021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山东济南融创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论坛将以“融合城市文化 创新文旅业态”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家文旅部、山东省文旅厅、济南市文旅局,以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文旅专家学者齐聚济南,聚焦基于城市文化特色的城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为城市文旅融合、城市文旅业态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路。

  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实现新发展,在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提振居民文旅消费信心的同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的突破创新成为文旅行业关注的焦点,“文旅+健康”“文旅+互联网”“文旅+媒体”“文旅+科技”等新业态应运而生。活动还将举办沙发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下的文旅融合趋势和机遇”,从政府、文旅企业等视角展开探讨。

  作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地,近年来,济南市积极通过文旅赋能,打开发展的“新局面”,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济南融创文旅城作为济南文旅发展的参与者与共建者,即将于5月29日正式开城。项目涵盖融创茂、融创乐园、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大剧院、酒店群、会议中心、滨河酒吧街十大业态,通过构建“文-艺-研-娱”产业融合新格局,打造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康养旅居为一体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丰富了济南市的文旅资源,为济南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新动力。

  借助全业态文旅版图和全年龄段文旅体验,济南融创文旅城已成为引领城市文旅发展、推进区域文旅产业提质升级的重要引擎。项目在规划建设过程中,将自然、人文景观与文旅、居住需求有机融合,顺应城市人群的文旅体验式需求,为游客提供与家人共度时光的欢乐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