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做大红色旅游产业 100多条红色旅游线路迎建党拜年

2021

/ 0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教育、红色旅游将成为今年乃至后几年旅游市场的热点。山东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斗争和社会主义革命及建设中,发生了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涌现出众多英模人物,谱写了大量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留下了丰富的红色遗迹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为迎接红色旅游热潮,我省旅游企业都做了哪些准备?对“后疫情”背景下对旅游市场又有何判断呢?

  “100年是一个重要节点,在这100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形成的坚定信念、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等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制胜法宝,也是中华民族在走向伟大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要代代坚守的伟大精神。”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二十多年坚持做旅游地接业务的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张晓国,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筚路蓝缕,在艰苦卓绝的征程中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不仅带领中国人民改变了一个多世纪来被侵略、被奴役、被压迫、被欺凌、被掠夺的屈辱历史,取得了民族独立,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而且空前地凝聚了民心,振奋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唤醒了国民的国家意识,把一盘散沙的旧中国改造成了一个充满民族自豪感、万众一心豪迈向未来的崭新中国。

  红色旅游资源是文旅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爱国主义教育和振兴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和途径,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红色培训将越来越受到重视,我们要紧抓历史机遇,深挖红色资源,研发红色产品,创新红色教育课程,做好红色旅游服务,做大红色旅游产业。

  山东悠久而优良的革命传统,使得无论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的斗争中,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都深深刻下了山东的烙印,形成了鲜明的山东特色,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红色资源。

  作为我省的主力地接旅行社,山东国信国际旅行社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山东文旅资源的挖掘和产品开发与推广,几年前已着手开展山东红色旅游和红色研学产品,2020年又进行了系统挖掘和研发,已形成包括十大经典红色线路、红色培训、红色研学、红色考察、红色观光等几大系列一百多条完善的线路产品库。涵盖红色经典、“红色+绿色休闲”、“红色+传统文化”、“红色+乡村振兴”、“红色+乡村旅游”、“红色+康养康体”等,十分丰富。从客源对象上,兼顾了党政企事业团体的红色培训,中小学生研学旅行,亲子同行的爱国基因、优秀文化传承,以家庭和小团体为主的红色乡村自驾以及普通的观光游客;从客源地上,兼顾了省内及周边1-3天的行程和国内中长线的多日行程。

  对于2021年的旅游市场,张晓国给出了较为乐观的预测,他认为,虽然当前国内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但总体应该是乐观的。其一,从国家层面,已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机制;其二,全国人民总体已适应防疫常态化,形成了良好的防疫习惯,加之疫苗已成功上市,开始大面积接种,筑起了又一道防线;其三,春节后春暖花开,气温回升,疫情应会大幅度减轻。据此判断,春天开始省内游将会逐渐恢复,国内游也将陆续趋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