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第二十四届全国洞穴学术会议在江西省上栗县举行

2020

/ 1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30日—11月1日,第二十四届全国洞穴学术会议暨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大会在江西省上栗县召开。

  同时召开的中国地质学术会议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院士袁道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江西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侯克常等专家围绕上栗县洞穴资源概况与发育机理、江西孽龙洞成因、洞穴康养研究、岩溶洞穴通风模式转换机制研究、洞穴潜水的风险与建议等展开学术报告讨论。会议旨在促进岩溶洞穴领域的专家、洞穴爱好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岩溶和洞穴相关研究和洞穴探险事业的发展。

  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作为旅游洞穴界交流的重要平台,成立至今已经走过6个年头,张善久会长介绍了《洞穴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指南》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旅游洞穴分会将与更多的国际、国内洞穴协会组织加强联系。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旅游洞穴分会必将发展为集专业、学术和高端产业为一体的科学化、规范化组织,进一步推动我国在岩溶洞穴研究、保护和旅游发展事业上的进步。

  第二届第二次理事大会由洪景铁副会长主持,鉴于今年出现的特殊疫情,会议特别邀请了韩国清州大学旅游学博士,济南大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陈虎教授,做了“疫情下的景区如何自救”的主题讲座,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为疫后景区恢复和旅游洞穴景区下一步发展和转型共同寻找新的思路和方法。
  理事大会上张善久会长对分会2020的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会员单位针对疫情做出的积极应对工作,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积极拓展新思路,做好景区疫后运营发展工作。会议还公布了分会2021的工作计划,本着活动兴会的原则,接下来的一年分会将会加大活动密度,增加旅行社和新闻媒体进景区考察以及举办洞穴旅游摄影大赛;举办洞穴类景观和洞内灯光照明专项培训和景区导游员专业培训;更紧密的联系各新闻媒体进一步做好会员景区的宣传推介工作。
  在原有的科学技术委员会基础上新设立了三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洞穴类景区营销专业委员会,由副会长洪景铁兼任主任;洞内灯光及高科技声、光、电专业委员会,由副会长张春英兼任主任;洞穴类景区开发保护专业委员会,由副会长刘海波兼任主任。为了更高效的开展分会工作,秘书处新增选了鄢芳芳、于逆翯、李海英、李燕娟、张中信五位副秘书长。张善久会长还表示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的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随着旅游洞穴分会的不断壮大与发展,其专业性、规范性和服务性也将持续加强,未来将会加大学术方面的投入与研究,更有力的促进洞穴旅游的发展。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杨岐山孽龙洞景区、杨岐山地质博物馆、泉之源田园综合体、花炮文化博览园、上栗县赣湘合作产业园、武功山国家地质公园等旅游资源项目,深度体验了花炮文化、禅宗文化、岩溶文化、傩文化。参观过程中与会代表与各景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碰撞出不少新的灵感火花,为各景区的未来走向提供了更多新思路,对整个上栗县全域旅游发展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此次大会确定并宣布了全国洞穴日和国际洞穴年主题活动,同时还对第一届全国洞穴摄影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院士袁道先,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张寿越,江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刘宾,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二级调研员聂卫华,萍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双燕,中共上栗县县委书记肖妮娜、县长利军,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中国地质学会洞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研究员陈伟海,全联旅游业商会旅游洞穴分会会长张善久,江西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侯克常等专家领导,以及洞穴界各行业业内代表近二百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