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2020江苏省文旅消费季大型融媒体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2020

/ 10/19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7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江苏省数字文化和智慧旅游发展中心承办的“水韵江苏 惠享生活”2020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季大型融媒体采风行活动在徐州圆满落幕。

  徐州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红卫,徐州市云龙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陈红艳,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周子顺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记者颁奖。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激发社会发展活力。江苏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地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纷纷出台政策,开展专项活动,释放因疫情被抑制和冻结的消费活力,打造特色夜经济品牌,推进文旅商跨界融合,推动老字号品牌集聚区文旅商融合发展,加快发展夜间经济,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此次融媒体采风行邀请了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近30余家中央和省级媒体先后走进了南京、常州、苏州、扬州、高邮等江苏著名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实地体验,通过现场直播、摄影图片、无人机航拍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平台、全方位展现复苏中的江苏文旅,探讨文旅消费的“江苏实践”和“江苏经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晚,共发布新闻、图片、视频等合计超过300篇,转载稿件超过500余篇。根据稿件的数量和质量,经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特别报道奖和优秀奖。

  “经过采访,看到江苏各地在提振夜经济,拉动文旅消费方面,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做出了本土特色,打造出了江苏样本。”来自中国网的许竹切实感受到了水韵江苏的美丽和魅力。

  通过6天的采风活动,大众网记者孙洋充分了解到江苏的风土人情,感受到江苏各地在打造夜经济上面所做的努力,她认为这会给山东很多借鉴意义,回去之后还会积极宣传推介江苏。

  此次采风行充实且丰富,在夫子庙、熙南里、长江路寻味江苏老味道,在个园、虎丘风景区、同里古镇赏析江苏美景,品尝地道淮扬菜,记者们真切感受到后疫情时代江苏文旅复苏的新活力、文旅消费的品质再提质。河北新闻网记者杨慧丽表示会将这种先进的模式带回河北,并诚挚邀请更多的人去燕赵大地感受河北壮美秀丽的美景和地域文化的魅力。

  华灯初起,一步迈入夜江苏。从点亮的夜色中,我们看到加快“苏醒”的江苏“夜经济”,在促进消费和全域旅游发展上发挥出强大的示范引领作用。浙江在线陶悦清认为,能从这夜色中进一步读懂江苏每座城独有的气质,各街区的特色塑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月光下的不夜城,既回答了经济复苏的消费命题,也照亮了水韵江苏的灿烂文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