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诗意+新意 长沙给你派送秋季文旅大餐了!

2020

/ 09/28
来源:

红网

作者:

姚冶 戴科

手机查看

9月27日,“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举行开幕式。

现场发布长沙秋季文化旅游新产品线路、岳麓区精品旅游线路及岳麓区“双节”优惠信息。

为基层社区工作者、青年文明志愿者、网络达人、摄影师、高校师生代表和游客代表派送长沙市文旅消费大礼包。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姚冶 戴科)不知道你对秋天的第一联想是什么?起码在长沙,秋事并不匆匆,长沙的秋天不仅诗情画意,还充满新意。9月27日,“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举行开幕式,集中发布和推介了“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六大系列活动、22大主题活动、10大长沙秋季文化旅游新产品线路、8大岳麓区精品旅游线路、岳麓区“十一”国庆黄金周文化旅游优惠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郭固权,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卫政,长沙市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郭润葵共同启动“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暨“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本次活动主题为“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

  抢滩黄金周 文旅供给打出组合拳

  今年“十一”,国庆节、中秋节的叠加使得8天“超级黄金周”出现,国内旅游市场迎来疫情后第一个真正的旅游高峰。在疫后文旅竞争新赛道,各个旅游目的地都在争欲一扫疫情阴霾,迎来加速大拐点。今年,长沙市首次跻身国庆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国庆期间铁路客流量预计位居第五。

  刘明理表示,这次“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系列活动期间,长沙将集约优质资源、统筹区县活动、联动企业发力,集中推出六大系列22项活动、发布10条金秋精品旅游线路、发放2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可以说情意浓浓、干货满满,希望能给广大市民朋友和外地来长游客提供一道丰富的“文旅大餐”。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郭润葵介绍,今年的“秋之颂·赏长沙”文旅季共推出六大系列活动,具体为:人文艺术季,包括“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长沙音乐厅五周年音乐季、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系列音乐会、2020湖南省会大学生交响音乐周等;乡村旅游季,联动全市120家各类民宿推出古镇古村、山水生态、温泉康养、亲子体验、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金秋文博季,联动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群艺馆举办百场展览千场活动,推出各类经典朗读、群文节目、文博展览、非遗表演;嗨游打卡季,举行“长沙热门打卡点”活动,寻找“长沙锦鲤”,招募网红达人推介长沙最美景区、最具魅力乡村和最具人气网红打卡地;璀璨烟花季,国庆期间联动浏阳市举办“2020浏阳国际焰火大会”,联动方特东方神画、新华联铜官窑景区举办焰火晚会,推出数字影像艺术焰火秀。

  潮味儿十足 网红长沙看岳麓

  近期马云“穿一件T恤,摇一把蒲扇,吃着臭豆腐、剥着小龙虾”的长沙之行,让网红长沙更加火热。

  从岳麓山、橘子洲、洋湖湿地公园等老牌景区,到巴溪洲水上乐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湘江欢乐城等新晋文旅项目,长沙岳麓区几乎集聚了大部分长沙的网红打卡点。岳麓书院、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湖南省美术馆、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后湖艺术园,浓浓的文艺气息使得这座城市时尚又有人文气质。

  现场,长沙市岳麓区副区长李舜着重推介了今年秋季,即将在岳麓区举行的“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湘江欢乐城“穿越千年,飞雪相见——国风次元节”、华谊兄弟(长沙)2020第三届镇上有个音乐节、振兴传统工艺 留住老长沙味道——国庆中秋非遗展等活动。

  本次活动举办地阳光100·凤凰街,就是岳麓区新兴起的“网红打卡点”。今年10月1日至11月中旬,这里即将举办“新青年·新文旅·新长沙”人文艺术节,活动期间将开展HIGH潮人文艺术节、大学生文创集市、青年大学生动漫设计展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链接

  长沙秋季文化旅游新产品线路

2ff38e6d7b6613c3f50a469d6f00229_副本.jpg

麓山古寺秋韵。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供图

5.jpg

人气高涨的太平老街。谢望东 摄

5354b63e-a354-4824-882e-fadfa1943525_meitu_3.jpg

长沙著名的网红打卡地“超级文和友”。

1.jpg

从今年7月开业起人气高涨的湘江欢乐城。景区供图。

  1.长沙老街风情游。推荐景点:都正街、西园北里、IFS国金中心、太平街、坡子街、登隆街、白果园巷、化龙池。

  2. 网红打卡体验游。推荐景点: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洋湖湿地公园、黄兴路步行街、东瓜山、茶颜悦色、超级文和友、凤凰街、大脑工场。

  3. 山水洲城风光游。推荐景点:岳麓山、橘子洲、杜甫江阁、新康戏乡、裕湘纱厂、渔人码头、天心阁、开福寺。

  4. 红色圣地经典游。推荐景点: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爱晚亭、湖南第一师范、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杨开慧纪念馆、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新民学会旧址、胡耀邦故居、李富春故居、田汉文化园。

  5. 湘楚名城古镇游。推荐景点:靖港古镇、乔口渔都、书堂山、铜官古镇、贾谊故居、天心非遗保护展示中心、官渡古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6. 都市娱乐夜色游。推荐景点:田汉大剧院、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大剧院、解放西路、太平街、火宫殿。

  7. 滑雪观瀑运动游。推荐景点: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洋湖水街、皇龙峡生态度假区、凤凰峡漂流、周洛大峡谷、华盛山庄、赤马湖体育滑雪。

  8. 主题乐园亲子游。推荐景点:湘江欢乐城、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方特东方神画、炭河古城、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长沙生态动物园、柏乐园、贝拉小镇、石燕湖景区。

  9. 仲秋采摘休闲游。推荐景点:长沙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百果园、圣峰果业、大围山万亩果园、榴花洞生态山庄、狮口战地漂流、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慧润国际露营基地。

  10. 文博会展鉴赏游。推荐景点:湖南省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馆、长沙铜官窑遗址博物馆、湘绣博物馆、隆平高科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