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诗与远方”邀您投票 宜昌“十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即将票选

2020

/ 09/11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作者:

白云

手机查看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云)去秭归县屈原故里体验端午习俗,去兴山县昭君村听昭君传说,去夷陵区三峡人家观峡江号子场景演出,去长阳县清江画廊看南曲表演,去五峰县重走万里茶道,去西陵区解放路步行街来一场舌尖上的旅行……9月10日,记者从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20宜昌市“十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十优非遗旅游商品”“十佳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网络评选即将启动。

  宜昌12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12款非遗商品、12处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将同台PK,集中接受网友票选,著名舞蹈艺术家邰丽华、著名电影演员史可等4位宜昌籍名人应邀担任活动推广大使共同为家乡打CALL。此外,本次宜昌非遗旅游网络投票活动还将派出9万个现金红包,网友投票即可参与赢红包活动。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盛况

  12条线路等你来宜昌追国潮

  经过前期征集和评审,入围2020宜昌市十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评选候选名单的,有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端午习俗之旅、长阳自治县清江画廊巴人寻根之旅、兴山县昭君村古汉文化旅游区昭君传说之旅等12条线路。

  以上线路既包罗了屈原端午习俗、昭君传说、巴楚遗风等宜昌丰富的非遗文化看点,也涵盖了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宜昌著名的旅游资源,让游客饱览宜昌山水之余,更和这里的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三峡人家“长江峡江号子”场景演出

车溪线路风光

  入围2020宜昌市“十优”非遗旅游商品候选名单的,包括宜都市宜红茶、枝江市步步升布鞋、夷陵区栾师傅高山毛尖、伍家岗区长盛川湖北青砖茶等12款匠心商品。

  长阳自治县资丘民族文化馆、当阳市关陵庙会传承基地、长阳比兹卡民俗文化村等12处基地,则入围“十佳”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候选名单。

  邰丽华、史可等名人为家乡打CALL

  本次活动特邀著名舞蹈艺术家邰丽华、著名电影演员史可、国内新生代配音演员文晓依(醋醋)、青年演员王馨可等4位宜昌籍知名艺人,共同为家乡打CALL站台,感受三峡明珠、水电名城的无限魅力。

  据悉,网络投票时间为9月16日-9月30日,为期15天,每天8:30-21:30开展。活动期间,关注并进入“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荆楚风韵”-“非遗投票”进入活动首页参与投票。您也可以关注“爱上宜昌”微信公众号,点击一级菜单“非遗投票”进入活动首页,即可参与投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