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好客山东亮相央视 逛吃山东莫等闲

2020

/ 08/30
来源:

文旅山东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28日晚,泉城广场灯光璀璨,伴随着一声鸣锣,“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正式拉开帷幕。央视财经频道推出《新消费·爱生活——山东消费年》特别节目。节目中,好客山东·山东好礼以及青岛台东步行街、枣庄台儿庄古城、日照东夷小镇、潍坊青州古城等诸多文化旅游元素精彩亮相。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为山东消费年鸣锣开市

  特色商品琳琅满目

  璀璨文化点亮泉城夜

  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有央视名嘴直播带货,泉城广场70多个展位也精彩亮相,诸多好客山东·山东好礼现场开启“直播模式”。

  德州扒鸡,跟着火车火遍全国,而且经过改良远销欧洲。就这一款扒鸡,每年可以卖到2000多万只。在德州像这样的扒鸡生产企业,一共有84家,年销售额可以超过10亿元。

  山东煎饼,是山东人最熟悉的。虽然一袋只卖10元,但就这一款一年也能卖出3.4个亿。

  山东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省,在现场可以看到有很多巧夺天工的技艺。

  这款鲁班枕,是用一整块木头制作而成的,榫卯结构,无钉无胶。根据大小的不同,可以做成笔架、枕头和茶几。

  淄博是琉璃之乡,这里生产出来的琉璃可以达到上万种的花色,也可以远销到全世界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山东的文化就像这些琉璃一样璀璨。

  山东的A级景区和博物馆数量在全国排在首位,旅游收入也达到了万亿级的规模。借助这些文旅IP,山东接下来还计划把文创产业打造成十强产业之一。预计到2022年,山东的文创产品增加值可以达到5600亿元。

  打卡山东步行街、特色小镇

  节目中,央视财经频道还与青岛台东步行街、枣庄台儿庄古城、青州古街、威海韩乐坊四大街区及烟台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现场连线,展现山东步行街、特色小镇等实况,促消费活动现场以及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消费升级场景等。

  青岛台东步行街,晚上七八点,正是人气最旺的时候。这里既传统又新潮,永远吐故纳新,站在时代最前沿。

  随着鸣笛声的想起,烟台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这座海滨之城点亮夜经济。

  枣庄分会场活动也进行得热闹非凡。在台儿庄古城中心广场(复兴广场)上,来自五区一市的一百多个展位,有老字号、非遗文创、出口转内销、农副产品、特色美食等主题展位。极具智慧的鲁班锁、手工制作的蚕丝被、融入现代生活美学的陶瓷制品等精美展品在古城内的大衙门街、复兴广场、西门广场等的标志性景点一一展出。

  依山傍海迎天下,日出东方最先照,日照是盛夏中很多游客选择避暑纳凉,踏浪嬉戏的首选之地。东夷小镇被誉为离海最近的特色旅游小镇。这里与大海的直线距离不超过600米,伴着咸咸的海风,品美食、赏非遗、约三五好友放肆开唱,携老小家人住古香古色民宿......在这个占地近7万平方米的旅游小镇里总能让你找到想要的生活。

  夜色之下的青州古城独具一番魅力。这里手艺人绝活有传承,招牌美食老字号,佳酿飘香惹人醉,青山绿水花满地,翰墨飘香遍九州。

  在威海韩乐坊,中韩文化艺术节点亮夜空,处处充满中韩文化的交融。

  好客山东喊您来旅游

  直播节目中,好客山东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喊大家来山东旅游!省内81个国有景区门票全部降价,逛的越多,看的越远,省的越多。从今年8月1号到12月31号,山东省内9家5A级景区全部执行不低于5折的票价优惠,70块钱就能游遍曲阜三孔,60块钱可以爬泰山,30块钱可以亲眼感受黄河入海口的调色盘······此外,学生、教师、医务人员或退役军人,还能享受折上折。还在等什么呢?快到山东逛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