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湖南澧县“网红葡萄”熟了 颜值超高(图)

2020

/ 08/24
来源:

红网

作者:

姚冶 陈敏捷

手机查看

湖南澧县,“阳光玫瑰”葡萄成熟了。果农正从枝头剪取一穗穗诱人饱满的葡萄。

吸满了阳光的气息,带着玫瑰的芳香,颜值超高、挂果期长的“阳光玫瑰”,在果园里格外亮眼。

丰收的景象和优秀的品相,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专家啧啧称奇。

澧县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达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面积3.45万亩,是国内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基地县和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在农康葡萄产业园,工作人员正在观察葡萄外观,并进行甄选。

果穗标准、果粒均匀、果粉均匀、单穗重600g-800g,最小果粒12g以上,果穗下端果粒最低糖度18度以上,香气浓郁,是“阳光玫瑰”一级果的自我修养。

澧县葡萄熟哒!本文图片均为陈敏捷  摄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姚冶)常光顾水果店的吃货们,应该都为一种叫“阳光玫瑰”的葡萄心动不已吧。这个品种被称为“水果中的贵族”,已成为水果市场上的新宠。近日,在湖南澧县,外观果粒浑圆、黄绿透亮,吃起来皮薄甜脆、花香满溢的阳光玫瑰葡萄,迎来了丰收期。

  8月17日-19日,“全国阳光玫瑰葡萄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暨澧县第十五届葡萄节”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专家、记者走进了我国中熟鲜食葡萄品种规模主产区——湖南澧县。果园中,“阳光玫瑰”早已挂满枝头,在阳光下如同夜明珠般发着光,让人垂涎欲滴。用手一托,每一穗都沉甸甸地压手。

  目前,澧县葡萄种植面积达5.95万亩,其中阳光玫瑰面积3.45万亩,亩平产值普遍达到6万元以上,最高超过10万元,成了国内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最大的基地县和效益最好的产区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