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山城融合谋发展 大美湾里谱新篇

2020

/ 06/2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作者:

龚云飞

手机查看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龚云飞报道:因良好生态闻名的湾里区,近年来深入实施揽山入城战略,实现了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湾里区委书记于立山表示,湾里正在加快融入南昌大都市核心区,“山在城中,山城融合”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山城融合,即推进南昌城与湾里区(梅岭)的融合,湾里城与梅岭的融合,湾里城与城中山体的融合。湾里境内森林覆盖率达73.94%,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达到一万个以上,是省会南昌的天然氧吧和都市绿肺,夏季凉爽,享有“小庐山”的美誉。湾里距南昌市行政中心、昌北机场在20分钟的车程内,距九龙湖行政中心,南昌西客站约10分钟的车程。伴随着“揽山入城”战略的实施,湾里区既是景区又是城区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近年来,湾里定下了“山城融合、旅游升级、绿色发展、实干兴区”的总体工作方略。以旅游发展为主线,湾里在山上将梅岭、太平集镇建设成特色小镇,农村打造风俗村庄,景区建设成为度假养生区。在山下结合旅游建设罗亭绿谷,打造出具有秀美生态、现代产业、乡村文化等元素的都市现代农业观光走廊。湾里将继续推进山上山下相结合,把城市、农村都建成大景区,让每个村庄都成为旅游点、每个街角都成为打卡点、每个地面都成为观赏点、每条街道都成为游玩点。把湾里打造为功能完善、宜居宜游的特色风格城市。

  2019年,湾里山城融合的格局基本构建,旅游接待人数突破两千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70亿元,“南昌大都市旅游区”的对外名片已唱响。未来,湾里将脚踏实地,抓好景城一体建设,实现“抢抓揽山入城机遇,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美湾里”的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