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端午旅游回温 重庆景区消费复苏率全国第一

2020

/ 06/23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游客在磁器口古镇玩耍。

  端午节是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端午除京津冀地区外,全国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六成。受疫情影响,加之假期天数短,本地游、周边游依旧是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重庆旅游热度不减,登上端午出游top10城市榜单。
  短途周边游成主流
  “囤旅游”带来出行小高峰

  今年端午正值618之后,在线上订购吃喝玩乐住行,价格优势明显。不少消费者“囤”下的旅游套餐,将在端午形成一轮兑现出行的小高峰。这次90后成为了主力军,占据了“囤旅游”的半壁江山。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吴若山表示,今年端午期间,“家门口游”和“生态休闲游”将成为休闲度假主选项。
  短途高铁在端午前5天就进入预订小高峰。飞猪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期间,广州南—深圳北、杭州东—上海虹桥、长沙南—广州南、成都东—重庆北、南宁东—广州南较为忙碌。机票方面,价格同比去年跌两成左右,跌幅较五一有所缩小。
  端午出游不扎堆
  提前预约保安全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安全和预约是端午出游的关键词。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邓宁则认为,今年游客出游选择更突出风险意识,在品质和卫生安全方面比较在意,中高端旅游商品或是首选。
  各大O2O平台助力国内大部分景区推出在线购买、分时预约门票系统,防止因排队带来的大规模人员聚集,有效实现了人流管控。
  重庆旅游业热度不减
  旅游景区消费复苏率全国第一

  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道》显示,重庆的旅游景区消费复苏率为全国第一。
  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缓后,重庆推出了各项举措刺激旅游消费。针对市民,除了抽奖分发品类丰富的消费券,市文化旅游委还定制9条“周末游”特色旅游线路。作为低风险地区,重庆抢先在端午开展“重庆·星空计划电音节”,引发户外狂欢热潮。重庆各区县开展“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活动,吸引全国民众参与,提增旅游收入。
  以夜景闻名的重庆,不负众望登上今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夜游城市top10和夜间消费热门城市top10榜单。据美团报告,重庆解放碑商圈、重庆观音桥、九街商圈等,都被列为全国人气较旺的民俗商圈。新开业的来福士透明玻璃景观台或将成为新一大夜景观赏网红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