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青岛城阳:餐饮业实行食品安全承诺公示

2020

/ 03/23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青岛城阳区时尚旅游地标——鲁邦国际风情街区的餐饮业经营户陆续恢复了堂食服务。
  “我们是年前刚刚试营业,春节前上座率基本能达到70%-80%。此后,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近期刚刚恢复营业,我们坚持政府的要求,分餐制、隔桌坐,对餐品的质量、厨房的消杀严格把关,顾客可以放心入店。”鲁邦国际风情街区商户徐奎浩说。
  为减少疫情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连日来,青岛市城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加强组织领导,联合相关部门,强化要素保障,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
  “公共区域每天三次消毒,专人管理,对进入园区的游客,提醒他们戴口罩。所有员工每家每户监督,特别是恢复营业的这些餐饮店,是重点监测对象。”鲁邦国际风情街物业经理苑仁焱说。鲁邦国际风情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做好服务业开业复工工作,目前,区内20家餐饮业户有13家已开放堂食,其余7家也已开通线上外卖业务。
  据悉,城阳区文旅局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对全区餐饮单位经营情况开展了多次摸排工作,既摸清经营户底数做好疫情防控,又了解餐饮单位需求助力复工复产。对有恢复堂食服务意愿的餐饮单位,推行食品安全承诺公示经营制,餐饮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经营承诺书,并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充分调动餐饮业户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对已恢复堂食经营的餐饮业户加强规范操作指导,指导餐饮业户树立“分餐”理念,为顾客提供公勺公筷,引导顾客分餐自取就餐,并对餐具消毒、食材验收、人员管理等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该区已对全区1200余家复工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指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