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美团启动10亿消费补贴 发布多项复苏工具助力目的地恢复

2020

/ 03/19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上海、重庆、浙江、黑龙江、河南、安徽等6个省及直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办了国内旅游市场振兴与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蚌埠、郑州、哈尔滨、长春、三门峡等多个重点旅游城市政府部门及专家顾问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会上,美团点评作为本次大会的合作单位,现场发布了《美团目的地“安心+”复苏报告》。
  报告显示,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可控且向好发展,各地政府和文旅部门开始启动文旅产业复苏的工作。从美团全国复工数据来看,目前全国已有近50%的酒店以及近30%的景区复工,但消费复苏率仅为32%和17%。对此,美团启动了平台10个亿的消费升级补贴,发布美团“安心+”目的地“五个一”复苏工具:一个安心标签,营造目的地安心消费环境。一包安心运营工具,为商家提供在线运营手段。一张安心城市名片,为目的地聚焦客流。一场安心消费节,引爆旅游消费热点。一套安心智慧系统,助力目的地数字化升级。
  首先,美团优先构建了行业领先的酒店、民宿安心住和景区安心玩标准体系并推出相应产品,通过强有力的标准支撑和对商户的指导保证了旅游消费环境的安全。据统计,目前已有14万家旅游商户加入“安心”系列,安心玩景区的购买转化率有效提升了240%,安心住酒店及民宿的销量提升了79%。在安心标签的基础上,美团为商家提供以“安心码”为代表的免费运营工具,不仅双向采集健康状况和环境安全情况,更可以向商家提供实名制、线上预约、无接触入园等在线工具,在积极响应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的同时,便于政府部门和商户管理。同时,根据目的地整体营销的需求,美团还可将城市中所有景区、酒店、民宿的安心系列开展整合营销,通过安心专题页集中展示和销售安心目的地所有旅游产品,并根据需求定制城市IP做安心目的地营销。此外,美团还将联动美团和点评的双APP多种产品功能,打造“全域多维的线上活动”,引爆旅游消费热点。
  最后,通过“文旅智能+”和“文旅大脑”指挥中台,美团可为景区打造从购票到出园的全流程游园在线综合解决方案,提升景区的智慧化服务能力。更重要的是,美团将通过“文旅大脑”指挥中台,为目的地的政府和商家打造文旅信息库,在为双方提供更为精准的用户行为分析和预定趋势等文旅大数据服务的同时,做好目的地旅游资源的流量监控和异常预警,最终帮助目的地的政府和商家做好旅游资源的精准规划,从而为旅游产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美团点评集团中央政府事务部资深总监路梦西介绍,美团将通过这“五个一”,帮助目的地政府部门重建消费者的出游信心,激发消费者的出游兴趣,最终促进目的地旅游经济复苏。同时,也希望目的地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在安心标准推动、消费补贴以及宣传联动等层面给企业予支持,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复苏的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