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国内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保持导游队伍稳定 为旅游业复苏蓄能

2020

/ 03/03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文化和旅游部2月27日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持导游队伍稳定相关工作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清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导游队伍稳定的必要性,通过强化劳动权益保护、开展线上免费培训、完善综合服务保障、加强关爱引导等有效措施,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导游队伍稳定,为旅游业恢复发展蓄力储能。
  《通知》强调,要强化劳动权益保护工作,指导各地旅行社依法保护所聘导游合法劳动权益。同时,指导支持行业组织、旅行社以及导游运用在线培训平台开展免费培训。从全国导游大赛获奖选手、“金牌导游”、导游大师工作室、旅游院校专家和一线优秀导游中精选师资,突出线上培训特点,开设互动环节,增强培训实效。
  《通知》要求,要完善综合服务保障。一方面加强资金保障,对积极开展线上免费培训的行业组织、旅行社及导游可予补助;对表现突出的导游,在“金牌导游”遴选和工作室创办等方面可予支持。另一方面要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协调和支持本地区行业组织免除注册导游2020年全年会费。针对到期导游证无法按时换发的情况,允许换证手续延期半年办理。
  《通知》还要求,要不断加强关爱引导,建立导游人员关爱机制,及时了解导游人员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对确有突出困难的导游提供必要帮扶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