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藏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游客

2019-06-10 09:39:00来源:新华社作者:王学涛、王艳刚

  原标题:拉萨藏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游客

  拉萨八廓街“第七意识”藏服体验馆内,来自云南香格里拉的洛桑卓玛在给男朋友挑选藏装。这是他们第一次到西藏旅游,想拍套写真留作纪念。“各地藏装的式样不尽相同,我们想体验一下当地的。”她说。

  端午节期间,拉萨八廓街上人流涌动,这家藏服体验馆也迎来销售高峰。化妆间挤满了前来体验藏装的游客,现场热闹而温馨。化妆师武艺说,旅游旺季时,她一个月能接待百余名游客,体验价格从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游客还可以穿着藏装到草原、圣湖等地拍照。

  29岁的高福瑞学服装设计出身,是这家藏服体验馆的老板。他在八廓街从事藏装生意已有3年多,目前店里20%的藏装由他亲自设计。他在传统藏装基础上加入时尚元素,对面料进行创新,降低成本,提高服装质感。

  北京游客王晓到拉萨的第一天就来体验藏装。身高1.74米的她最后选了一套红黄搭配的康巴服饰,看上去华贵而优雅。“藏装很漂亮,想留个纪念。”她说。

  近年来,文化体验游正在我国蓬勃发展。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使“诗”与“远方”相结合,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到旅游目的地的文化魅力。

  在八廓街有一家卖、制藏香的小店。老板王一说,平均每天有2至4名游客前来制香,每人支付128元,就可以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手工制作藏香。做完晾干后,游客可以过来取,也可以委托店主邮寄到指定地点。

  走进制香间,淡淡的藏香味儿迎面飘来。大桌子上摆放着丁香、当归、丹参、小叶杜鹃等30余种药材。一个个木质托盘里晾着游客们制作的藏香,除塔香、线香、香珠外,还有一块块可爱的香牌,上面刻着“一起走”“吉祥”“如意”等字样。

  香港游客李衍欣和王绮文对体验过程非常满意,她们让老板把自己制作的藏香打包,准备带回家。“平时用的香都是买的,自己亲手做的藏香,更亲切。”李衍欣说。(记者王学涛、王艳刚)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