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恰逢文化遗产日 非遗、古镇等文化游受关注

2019-06-03 10:07:00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中国网5月31日讯 近日,美团发布了《2019端午旅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周边古镇游” “非遗文化游” 是今年端午假期的热门主题。许多城市周边古镇、古城不仅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还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群体的关注。

  大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周边古镇游”最受90后的欢迎,占比近四成。在端午全国古镇游热门城市排行TOP10中,坐拥周庄、同里古镇等多个知名古镇的苏州是最适合古镇游的城市。嘉兴、北京、枣庄、晋中分列榜单第二至第五名。古北水镇、西塘古镇、乌镇、平遥古镇、南浔古镇将成为端午期间热门古镇。

  据悉,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各地将举办各种文化遗产相关的展览活动。今年恰逢端午假期第二天,非遗文化相关的历史名胜古迹、博物馆、展览馆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报告显示,博物馆展览馆等文化游相关产品目前热度持续升温,搜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00%。北京故宫领衔国内十大热门世界级文化遗产景区排行,苏州古典园林,沈阳故宫,长城,安徽古村落(西递、宏村),陕西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四川都江堰市青城山及都江堰,安徽黄山,云冈石窟,山西五台山均位居榜单前10名。

  (伍策 楠雪)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