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舞动花脸龙

2019-05-16 09:26:00来源:新华网作者:

贵州锦屏:舞动花脸龙

  5月15日,在锦屏县隆里古城,花脸龙艺人王振伟(左一)带领人们体验舞花脸龙。贵州省锦屏县的“隆里花脸龙”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者都要画上脸谱,花脸龙因此得名。近日,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举行花脸龙主题活动,吸引当地村民和游客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体验舞花脸龙技艺。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贵州锦屏:舞动花脸龙

  5月15日,人们在锦屏县隆里古城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贵州省锦屏县的“隆里花脸龙”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者都要画上脸谱,花脸龙因此得名。近日,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举行花脸龙主题活动,吸引当地村民和游客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体验舞花脸龙技艺。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贵州锦屏:舞动花脸龙

  5月15日,村民在锦屏县隆里古城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贵州省锦屏县的“隆里花脸龙”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者都要画上脸谱,花脸龙因此得名。近日,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举行花脸龙主题活动,吸引当地村民和游客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体验舞花脸龙技艺。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贵州锦屏:舞动花脸龙

  5月15日,人们在锦屏县隆里古城体验舞花脸龙。贵州省锦屏县的“隆里花脸龙”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贵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者都要画上脸谱,花脸龙因此得名。近日,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举行花脸龙主题活动,吸引当地村民和游客学习绘制花脸龙脸谱,体验舞花脸龙技艺。新华社发(杨晓海 摄)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