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A已整改默认搭售问题 服务仍需持续改进

2019-05-16 09:14:00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楠雪

  中国网5月14日讯 根据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在线旅游消费趋势与消费维权趋势研究报告(2019)》(下称“报告”)显示,默认搭售在过去一年中位居在线旅游消费维权十大主题之首,涉及了几乎所有在线旅游平台。同时,报告认为,在《电商法》颁布实施后,各大平台已经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携程、同程、去哪儿、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的列表页面采用了可选套餐的形式,允许消费者根据需要选购不同类型的预订入口,包含保险等增值服务的套餐则以不同颜色字体标注了套餐内容及对应的价格。《电商法》第十九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总体来看,各大平台的做法符合《电商法》的规定。

  从报告提供的数据来看,随着相关法规的陆续出台,在线旅游平台的业务合规性问题有明显改善,十大维权主题中与服务合理性和可靠性等相关的投诉也不少。以订单失误造成的错单、漏单问题为例,这需要各大平台对服务技术和流程进行完善,提升服务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尽可能地降低错误发生率。

  (伍策 楠雪)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