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油菜花旅游联成立 十大油菜花胜地结盟

2019-03-18 09:35:00来源:中国网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中国网3月17日讯 3月15日晚,2019 年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江西婺源启动。开幕式上,婺源县发布了十大赏花胜地和十大避暑胜地,宣布成立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

  3月16日,婺源在水墨上河景区举办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论坛,联合湖北枝江、四川雁江、安徽黟县、江苏兴化、贵州安顺、福建长乐、重庆潼南、广西阳朔、湖南平江等9个油菜花旅游地区,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主题推介等环节,对油菜花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总结发展经验,展望发展趋势,共享发展成果;同时,分享油菜花旅游地区的相关成功经验,扩大联盟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中国油菜花旅游产业发展。

  上饶市委常委李瑞峰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婺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以景观的理念种植油菜,用旅游理念打造花海,全力挖掘、推广油菜花旅游资源和路线,“油菜花”已经成为婺源旅游的一张最靓丽名片。

  据了解,2019年婺源种植油菜超 12 万亩,全县上下形成政府引导、景区景点参与联动、农民群众投入“共造花海”的浓厚氛围,打造出江岭、篁岭等一批知名花海景区。

  数据显示,2018年婺源春季赏花期间吸引游客 537.5 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8 万人次;全年接待游客2370万人次,门票收入5.1亿元,旅游综合收入220亿元,游客接待量连续12年位于全省县级第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