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景区树木倾倒砸伤游客谁来赔?

2019-03-13 10:12:00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沈高轩 万承源

  2016年8月,林某与其女儿等游客在旅行社的组织下至景区进行游览。下午3多左右,景区内出现大风并伴有较大强度降雨。一株直径约35cm朴树突然倾倒,将林某及其女儿压伤。两人被同行游客救出,但因当时道路受到阻断,救护车难以进入,两人被巡逻车辆送往当地县医院救治,后又转院进行手术治疗。林某经鉴定确定为九级伤残,为保护自己的权益,于是向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认为,林某在景区管理处所管理的景区中,因树木折断而被压伤。被告景区管理处虽提交了当地气象部门出具的《证明》,用于证明当日气候存在一定的特殊性,但由此并不足以证明其对于景区内林木的折断不存在管理上的过错,也不足以证明该事件的发生系不可抗力导致。

  根据侵权责任法对于林木管理人相关责任的规定,应认定某景区管理处应对原告林某受伤导致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至于某旅行社,原告与某旅行社之间虽存在旅游合同关系,但原告明确要求按侵权责任来主张其权益,故原告有义务证明某旅行社对于自己的受伤存在过错,但根据相关证据并不足以证明该情况,故法院认为某旅行社对此无需担责。(沈高轩 万承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