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化运营机制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9-03-11 09:18:00来源:中国网作者:伍策

  中国网3月10日讯 近日,海南省政府近日公布实施《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设立和运行规定》,依法设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专司国际企业服务,承担国际推介、招商代理、引进外资等职责。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规定》明确,海南经发局应当建立章程,构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营机制,履行以下职责:(一)承接招商引资和国际商务服务工作。承担招商引资代理、咨询宣传推介、国际企业服务、国内外会展及投资咨询服务等经贸活动。(二)协助海南相关机构在全球设立海外中心、商务代表处、办事处。(三)为相关机构提供海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研究、决策咨询和可行性建议。(四)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开展其他业务。

  据了解,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局长负责制。理事会由发起单位委派理事组成,主要履行出资人和管理责任,决定职位、人事、薪资和长远发展目标任务等重大事项。其运营资金主要由注资收入、承接政府采购服务收入和其他合理合法的市场化收入组成。

  (伍策 琬琰)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