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旅游胜地滑翔伞事故频发 3天2死1伤

2019-03-06 09:42:00来源:新华网作者:周盛平

  一名42岁俄罗斯男子5日下午在尼泊尔西部旅游胜地博克拉独自驾驶滑翔伞时遇难,这是当地3天来发生的第三起滑翔伞事故。

  当地警察局警官沙阿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名俄罗斯游客驾驶滑翔伞起飞后不久失控坠落在半山腰,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

  博克拉距离尼首都加德满都200多公里,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在费瓦湖上空乘坐滑翔伞是经典的旅游项目,非常受欢迎。

  本月3日下午,一名42岁罗马尼亚男子在博克拉驾驶滑翔伞时失控落入湖中,后来不治身亡。4日,一名波兰男子在操控滑翔伞时因触到高压电线而受伤。

  根据规定,普通游客不能单独驾驶滑翔伞,必须跟随一名导航员或滑翔员一起乘坐,有滑翔伞飞行执照的人才有资格单独驾驶。当地警方说,上述事故中的3名外国游客均有飞行执照。(周盛平)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韩静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