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05 16:43:00来源:北方网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3月5日,“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文明办主任刘志刚,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桂明,河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刘云光出席,文明旅游志愿者、旅游企业、媒体记者、学生代表等千余人参加了仪式。

  “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暨2019天津文明旅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在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了努力构建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旅游志愿服务体系,我市率先在重点繁华街区、大型活动人流密集点及主要交通枢纽设立志愿服务站,并通过服务站联合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疏导旅游高峰客流,消除旅游不文明现象,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旅游体验。

  相关领导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授牌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旗帜

  仪式上,相关领导为首批10个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授牌,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先锋队”旗帜。文明旅游志愿者、文明出租车代表和旅游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倡议大家在旅游的同时,注意文明礼仪,参与志愿服务,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现场带来“我有一张名片-青年志愿者”精彩表演

  全场大合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

  据了解,今年天津将继续在全市开展文明旅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文明旅游进社区、进校园,建立“文明出租车”“文明导游”等志愿服务队伍,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汇聚游客、行业、媒体、社会各方面力量,使文明旅游深耕于社会、扎根于群众,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奏响文明旅游“合唱曲”,为文明喝彩,为天津加分。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