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10个关键词,春节来贵州可以这样玩

2019-01-18 14:00:00来源:多彩贵州网作者:王雪峰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雪峰)喝过温暖香甜的腊八粥,2019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你是否还在感慨着年味越来越淡?你是否因忌惮冬季的寒冷而选择温暖的空调房?你是否担心出行费用高而对旅游望而却步?春节游贵州,这些烦恼统统可以抛掉,只需背上行囊,奔向多彩的远方。

  2019年2月28日前,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包括上海市、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和港澳台居民可以免门票游贵州,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可享受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含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如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2019年2月4日零时至2月10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在门票和交通的双重政策利好下,春节游贵州,成本大大降低,自驾出游更划算。

  况且,冬季的贵州,多姿多彩,既有唯美雪景,也有南方的温暖,还有传统风俗。冬游贵州,记住这10个关键词,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温泉

  安顺百灵温泉

  寒冷冬日,虽没有春季的百花竞放、夏季的树木苍翠、秋季的落叶金黄,却有让人倍感舒适的温泉暖汤。息烽温泉、剑河温泉、石阡温泉、百灵温泉……36家温泉景区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各具特色。无论是哪一处温泉,都能让你洁身强体、神清气爽。

  滑雪

  玉舍滑雪

  贵州虽地处西南,但冬季滑雪的品质却丝毫不逊色于北方。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盘州滑雪场、乌蒙大草原滑雪场、贵阳高坡滑雪场、安顺关岭永宁滑雪场、黔南荔波冰雪水世界乐园,七大滑雪场静待勇者来雪地上驰骋。

  探洞

  双河洞(来源:齐鲁网)

  贵州因山而名,因洞而奇。“中国十大奇洞”之首织金洞、“亚洲第一长洞”绥阳双河洞、数万雨燕栖息的惠水燕子洞、水洞与旱洞星罗棋布的龙宫、雄奇瑰丽的毕节大方九洞天……五光十色的钟乳,四季恒温的特性,让这些溶洞成为中外游客前往观光、探险的旅游胜地。

初审编辑:曲磊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