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农家女的书画梦

2023

/ 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6日一早,商洋洋找到镇上的朋友,请她为自己拍几张图片,“这是我最近创作的新作品,帮我拍几张图片,我好请人指点一下。”今年37岁的商洋洋,是莘县古云镇知名度很高的“国画师”。这位没有固定职业,土生土长的古云农家女,婚后自学国画,用笔墨绘出了人生的精彩。

  商洋洋是古云镇孙堤口村人,从小喜欢画画。“我小时候特别喜欢画画,大家都夸我画得好。不过很可惜没机会专门学习绘画。”由于种种原因,商洋洋的求学经历并不顺利,她很大方地告诉记者说:“我文化程度不高,现在天天忙着画画,主要就是喜欢。”
  和身边很多同龄的女孩一样,商洋洋成年后结婚生子,过上了平静而幸福的婚姻生活。平时,商洋洋忙碌于照顾家庭和孩子,这种生活状态既忙且闲:“小空”常常有,但没什么“大空”。一次偶然的机会,商洋洋看到了别人画画的视频,心中萌动了自学国画的想法。这个念头,让商洋洋与绘画再次结缘,无意中走进了国画的世界。
  “我平时就在做家务、看孩子之余,在网上搜集各种各样的国画教学视频、教学文章,一点一点学。”商洋洋觉得自己和国画很有缘分,也有这方面的天赋。“刚开始学的时候,我就是一张‘白纸’,啥也不懂。当时就感觉特别累,里面的专业术语很多,从零开始学习感觉很吃力。”商洋洋回忆,刚刚开始自学国画是在四年前,那时候每天都在吸纳新鲜的东西,“感觉脑子很胀”。
  “有人喜欢我的画,就感觉很高兴,继续学习和绘画也就更有劲头了。”商洋洋说,自学四年多后,如今她画的牡丹已经很受人喜爱。“我们镇很多人联系我要画,很多都是搬进楼房之后,用我的牡丹装饰房间。”商洋洋说,目前她的画作售价大概是一平方尺一百多元,“价格多少不重要,只要买画的人喜欢就好。”
  虽然在微信朋友圈画作大卖,但商洋洋并不靠卖画生活,她更希望的是作品被更多人看到并欣赏。每到文化公益活动,商洋洋总是放下手头的作品,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之前在大张家镇东仓村搞庆冬奥主题文艺活动,我就参加了,还给小朋友画了一个冰墩墩呢。”镇文化站的活动,商洋洋也积极参与,古云镇很多墙绘就是出自她的手。
  农家出身的商洋洋如今很忙,一边画,一边学,还抽时间参加了驾校学习,拿到了驾驶证。“农村和农民现在再不是和以前一样了,我们有互联网、宽敞的公路、文化活动场所,现在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和条件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商洋洋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她将用笔墨继续绘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