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专家热议“辛学”研究,擦亮辛弃疾这个济南文化IP

2021

/ 05/31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历城文化的研究与发展,宏扬辛弃疾爱国主义精神,助力“文化济南”和“文化历城”建设,历城区广泛引导社会文化力量,深入挖掘“稼轩故里”城市文化品牌。此次专家们组团赴多省参观学习考察,就是为了挖掘他一生杀敌报国、恢复国家统一的传奇故事,赞扬他金戈铁马的家国情怀。参观研讨过程中,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推动辛弃疾研究的深入发展。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书记、教授李平生:通过寻访辛弃疾南下足迹,更加感佩辛弃疾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此次为期一周的文化考察之旅,收获满满,加深了对辛弃疾爱国主义、进取精神、入世情怀、生活情趣的理解,现场实地感受了辛弃疾一手持剑、一手握卷,目光坚毅、文武兼备的传神风采。同时,对于历城与铅山联袂共举辛公,弘扬爱国主义,推进中华美德教育,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

  山东大学《文史哲》编辑部教授,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培:通过实地考察,让我们更真切体会到他的诗文中所描写的艺术境界,更真切触摸到他的拳拳爱国之情,辛公的形象更具立体感。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洗礼。

  山东政法学院传媒学院教授赵林云:对辛弃疾足迹的寻访,可以说是一次带有启迪意义的活动,既是寻找,又是联络;既是开拓,又是激活;既是研究,又是整合,目的只有一个,擦亮辛弃疾这个济南文化IP,使它大放异彩,助力济南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学与文化建构。

  济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莉:辛弃疾波澜壮阔的一生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收复失地的雄心壮志,他的爱国精神深深影响中国800多年,每次读他的诗都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启迪。我们寻访他的足迹,不仅以他是济南人而骄傲,更应继承他的爱国情怀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品德,并且发扬光大,使济南这座诗城在辛弃疾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更丰满的成果。

  济南市政府参事刘溪:此次辛弃疾寻访活动,是一个起点很高,立意很高的活动,可以说是精心设计,完美实施。寻访队伍中有各类的专业的辛弃疾研究专家和作家,这样一种组合,既有利于我们对辛弃疾文化的学术研讨组织,也有利于下一步的具体实施和落实。通过这样一次寻访,特别是建立辛弃疾研究联盟倡议,对于辛弃疾研究的有关学术资料,对于各地辛弃疾宣传的有关工作动态,实现了互通有无,达到了一种共享,特别在互联网时代,更具有放大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梦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