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公益惠民 山东省京剧院《奇袭白虎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

/ 10/23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于10月22日在北京开幕。

  本次展演推出新创舞剧《英雄儿女》和复排的京剧《奇袭白虎团》、歌剧《同心结》3部剧目,共演出10场。演出坚持传承赓续、守正创新,为观众奉献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展示舞台艺术魅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其中,开幕演出剧目京剧《奇袭白虎团》是山东省京剧院复排的经典剧目,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侦察兵副排长严伟才在金城战役中率领侦察班,在朝鲜人民军联络员韩大年和当地群众协助下,摧毁“白虎团”团部,生擒“白虎团”团长和美国顾问的故事。新创舞剧《英雄儿女》改编自同名电影《英雄儿女》,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王成牺牲后,妹妹王芳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复排歌剧《同心结》,以曲折生动的情节讲述黄继光与战友同朝鲜人民在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斗争中用鲜血凝结成的战斗友谊,唱响了讴歌英雄的正气之歌。

  本次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方式开展,同时由相关媒体和视频网络传播平台进行演出实时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大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