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临沭-莘县:红话对答成佳话

2020

/ 08/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往昔伟人行进难,今朝千里一日还。传承红色齐奋斗,并肩携手永向前。”

  近日,一首署名江保玉、题为《参观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有感》的诗,从千里之外的鲁西革命老区莘县传到了沂蒙老区的临沭县。

  “莘县临沭一线牵,老区故垒各一边。伟人足迹连根脉,初心路上永相勉。”
  临沭县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滨海红色文化纪念园)的李建丰欣然答和。

  两诗饱含红色激情,互勉对答,相映成趣,在两地一时演绎为共同传承红色基因的佳话。
  为更好地挖掘红色革命历史资源、与时俱进地做好党性教育工作,近年来,位于临沭县的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秉持开放办馆理念,不断加强与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的沟通和交流。

  7月21日,同为1942年刘少奇同志回延安“小长征”路线重要节点之一的聊城市莘县,特派其党性教育基地(冀鲁豫抗日中心纪念地)相关同志,前来临沭开展定向考察交流活动。一行4人探寻刘少奇来山东指导抗日根据地建设的历史足迹。

  考察组一行认真参观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抗战时期山东儿女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和刘少奇同志对山东抗日根据地建设的丰功伟绩,并就红色资源的挖掘、党性教育基地的打造以及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开展等方面,相互展开深入研讨。
  交流中,双方都感到收获很大,并对今后加强合作、共同搞好红色传统教育达成了诸多共识。当天,考察组一行高高兴兴返回莘县。返程中,带队来沭的江保玉不觉疲劳、意兴盎然,遂欣然题诗与临沭同仁互动共勉,于是就有了开头所述的故事。(袁靖 伏开桥 李锦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法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