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游遍山东 >旅游+

“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基层一线防疫志愿者

2020

/ 03/0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之际,涌现出了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他们弘扬大无畏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彰显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不分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共同抗击疫情。殷海成作为志愿者的一员,是全市广大志愿者的一抹缩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殷海成是泰安金控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同时也是泰安市泰山医学专家联合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虽然他还不是一名正式共产党员,但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他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坚持“两点一线”,不仅承担了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作为灌庄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守卫着一方净土。

  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积极参与疾控工作的宣传教育、排摸登记、严防联控等工作,同时带头坚决执行并做好单位、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确保防控疫情不“掉线”,为单位,为社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纵然春寒料峭,任它雪打风吹,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虽然当前疫情得到了控制,但是他仍然紧绷防控这根弦,丝毫没有降低查防标准,在值守工作中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耐心询问、核对登记、测温消毒,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最大限度切断疫情输入途径,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染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保护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和平安不怕风险,甘于奉献,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的战役默默付出,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