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公交” 13条观光巴士线路等你选

2019-01-04 09:41:00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作者:

  重庆商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市公交集团推出的“都市观光·漫游重庆”自助行交通综合旅游服务,已把重庆主城近20个热门景点串连成线,通过13条常态化观光巴士线路与7条机场快车、7条高铁快车的无缝接驳,覆盖重庆主城渝中、江北、沙坪坝、南岸等区域,辐射机场、高铁站等对外门户,形成“快进”“漫游”线网闭环,满足游客“随时来”“随意游”的个性化旅游需求。

  任选两种方式游重庆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都市观光·漫游重庆”经过近三个月的试运营,公交集团通过服务调查、精密的大数据分析。根据反馈,基于“渝约出行”平台,开发漫游重庆小程序,游客进入漫游重庆小程序,能够图文并茂地了解重庆市区各大热门景区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美食娱乐等信息,游客可以根据季节时令、天气状况、自身偏好,方便、快捷地掌握目的地信息。

  “游客出游选择自主灵活。”他告诉记者,使用漫游重庆小程序,游客可以通过平台推荐和任性随选两种方式决定未来一天、两天甚至三天的出游安排,省时、省心、省钱,不用再为线路规划而烦恼。推荐线路有抖音网红景点打卡圣地、重庆红色文化基地、重庆美食畅游、老城区记忆重现等多条爆款游玩线路;任性随选线路为游客自选景点,小程序将根据所选景点为游客“绘制”专属游玩乘车线路图,只需点击已选“景点”便可进入导航页面,帮助游客快速达到观光巴士乘坐点。

  同时,通过小程序的线路查询功能,可立即掌握观光巴士沿线站点车辆位置、达站时间等信息,游客根据出游安排,合理选择时间乘坐观光巴士,灵活方便,拒绝“傻等”。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除重庆西站观光巴士服务站外,牛角沱观光巴士服务站、龙洲湾观光巴士服务站也已建成投用。朝天门来福士观光巴士服务站、南滨路长嘉汇观光巴士服务站正在筹备中。

  引进14辆观光巴士

  记者获悉,2019年,市公交集团将结合游客的出行需求,引进14辆蜀都牌观光巴士,投入各条观光巴士线路运行,改善游客乘车体验,提升服务品质。

  据了解,新引进的观光巴士长9米,设置31个减震可调式座椅,柔软舒适,每个座椅都配有USB充电接口,保障手机续航,让你边走边拍、随时分享旅途风光;车内设有展示台,提供旅游地图、景点介绍等资料,乘客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自行取阅;此外还安装有行李架,可存放行李,让你“轻装”乘车;同时车内还配有自动售水机和饮水机,提供冷热水服务等。

  未来,还将对观光巴士提档升级,上线多国语音播报系统,全程为游客介绍景点,值得期待!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公交集团正在建设3.0版本“都市观光·漫游重庆”。这个版本将通过移动支付升级,实现观光巴士线网和常规公交线网的两网融合,致力于打好“人文重庆”牌。通过深度挖掘重庆老街区旅游资源,结合常规公交线网,融合观光巴士线路,打造覆盖山城所有大大小小景点的“文化重庆”、“历史重庆”等具有老重庆特色的深度观光人文线路,为游客多视角感受山城美景、品味山城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出行产品。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