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节日推出一批“文化+旅游”新产品

2019-01-02 10:39:00来源:安徽日报作者:

  到皖南古村落寻访徽文化的印记,到免费开放的博物馆求取新知,到热闹的街区感受久违的民俗……2018年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开启,全省各地集中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融合的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居民节日生活。 “文化+旅游”,让具有徽风皖韵特色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广受中外游客欢迎的“金字招牌”。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落在平静的月沼上,铺在承志堂黛色的瓦片上,粘在白墙悬挂的红色灯笼上……在宏村景区,一场细雪将古村装扮得分外妖娆,吸引游客纷纷摄影留念。元旦小长假首日,省内大部分地区飘起雪花,寒冷天气却丝毫未减游客游兴。从龙川景区到三河古镇景区,从古徽州文化旅游区到八里河风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搭配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游客既养眼又养心。

  “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展、“匠心——文物背后的匠人精神”特展、“幽香氤氲——香品·香具·香文化”特展……元旦假期,安徽博物院新、老馆“不打烊”,重磅推出几项特展,陪伴来省城的游客度过一个文化假期;科普剧、浪漫泡泡秀、趣味相声说物理,合肥科技馆里轮番开展各种蕴含“科技味儿”的活动。这个元旦小长假,全省博物馆、科技馆等公共场馆正常开放,免费开放的场馆成为游客热衷的“打卡”地。同时,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让博物馆游、科技馆游等新业态深受游客欢迎。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越来越多具有徽风皖韵特色的文化资源,正在“变身”为旅游资源,持续吸引游客青睐。位于安庆菱湖之畔的再芬黄梅公馆,元旦期间演出不停,游客不仅能看《女驸马》《天仙配》等传统剧目的精彩折子戏,还能欣赏新编及原创的黄梅歌舞,尽情体验传统戏曲、现代审美的魅力。亳州市花戏楼景区推出亳州大鼓书等非遗表演,为游客讲述朱之琏勤政爱民等亳州民间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