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旅游视点

股市大跌影响沪人"五一"游兴

2008-04-21 14:25: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
[提要]
    沪深股市跌势不止,今年“五一”旅游恐难聚人气。据此间《新民晚报》报道,“五一”长假今年首次“瘦身”为三天,又遭遇股市寒流,亏损累累的股民没了节日出游的情绪。“五一”出游划出长阴线已基本成定局。

  “近年来股市与旅游表现出相当强的正相关性,股市涨旅游旺,股市跌旅游衰”,此间旅游界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次最多只能达到去年的一半。

  股市走阳,旅游受益,这在去年表现得最突出,去年的春节、“五一”、“十一”三个黄金周,申城的出游都相当火爆。黄金周里正好股市休市,赢利多多的股民便纷纷结伴出游放松心情,备战下一轮行情,尽管不少股民并没有在去年兑现股市赢利,但对股市有着美好的预期,也就放心大胆地“预支”旅游费开心出游去。而到了今年“五一”前,不少股民账面出现了不少的亏损,出游的心情自然也会受影响。

  业内人士指,新假日制度下,长线游受到的打击最大,目前出炉的“五一”长线游报价大多低于去年,报名人数更是不到去年“五一”的一半,呈价跌量减的状态,跟当前的股市倒是相当的“合拍”。 中线游则被认为最具市场潜力。“五一”前夕,张家界、重庆等旅游景区亦来沪大力促销这些景区的三至五天新游线。

王军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