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路线

青岛竹岔岛自助游攻略

2004-09-18 00:00:00    作者:   来源:SRC-72  

关键词:
[提要]
  竹岔岛在青岛的南部,由火山喷发形成,至今还保留一座比较完
整的火山口。岛上的岩石上还留有火山喷发后形成的气泡和自然形成
的硅洞。竹岔岛有300多年的田园史,岛上有100多户人家,560多人
口。
  岛上渔民主要以海捕及养殖为生,只种植少量的粮食,不使用化
肥,没有任何污染。是一处未经人工雕琢、民风纯朴、风景原始的小
岛。  
  (青枣) 
  竹岔岛自助游攻略
  登上竹岔岛,仿佛到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海水湛蓝,不像
内海那样混浊。沿环岛小径拾级而上,看惊涛骇浪,卷起千层雪。海
风扑面,海鸥翱翔。夕阳下,炊烟袅袅,渔船在落日余晖下归航。
  建议 跟团走二日游大概每人180元左右,价位最低可以砍到每
人120元。包括往返船票、三餐一宿。和渔民出海的费用需要单付,
费用是50元,一条渔船可乘坐十几人。竹岔岛上10月份是石斑鱼觅食
的季节,所以鱼很容易上钩。钓上来的石斑鱼炖汤最好喝,给饭馆的
加工费是10元。
  路线 竹岔岛四面环水,上岛的途径只有乘船。在青岛八大峡码
头有直达竹岔岛的船只,票价往返50元,乘船时间为40分钟。
  住宿 因为山路很窄,无法搭帐篷,又因为海边的气候比较潮湿,
所以住在渔民家或度假村比较好,每晚的费用为50元—100元不等。
岛上有一个白浪屿度假村,每日200元临海的房间可以砍到40元左右。
  赶海必备小用品 竹岔岛中午12点到下午两点是退潮的时候,很
多小螃蟹、牡蛎、海螺、海蜇都会露出海面,所以赶海会有意外收获。
  美食 岛上的渔民养殖鲍鱼,每只卖30元,味道鲜美。在岛上吃
海鲜要狠砍,卖40元的螃蟹可以砍到10元。大海螺可以砍到每只6元,
不要点岛上的咸鱼,既贵又难吃。
  (青枣)
xxw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