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遍山东 > 路线

济南、淄博二日游

2004-05-25 12:00:00    作者:   来源:  

关键词:
[提要]

  第一天,参观济南趵突泉、大明湖,午餐后赴淄博参观陶瓷博物馆、蒲松龄故居,住淄博。
  第二天,参观姜太公祠、东周殉马馆、中国古车博物馆。返回济南出境。

  主要景点

  陶瓷博物馆 是一个集陈列、展览、收藏、研究、销售和社会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陶瓷博物馆。淄博生产陶瓷已有6000多年的历史,在宋代已生产了驰名中外的雨点釉等品种。

  蒲松龄故居 蒲松龄(1640—1715年),我国17世纪的著名文学家。代表作《聊斋志异》是一部融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于一体的古典文学巨著,内容绝大多数是写花妖、狐魅、鬼怪的故事,或是奇人异事。故居为一座典型的北方农家小院。正房及厢房按照历史面貌复原陈列。

  姜太公祠 位于淄博市临淄城区东南隅,1993年以姜太公衣冠冢为依托建成。姜太公是中国历史上注明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是开创齐国的第一位国君,也是齐文化的奠基人。在漫长的岁月中,姜姓氏族世代繁衍,不仅分布于中华大地,而且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姜氏后人。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就是姜姓后裔。他曾于2000年到太公祠寻根访祖。

  东周殉马馆 是齐国第25代国君齐景公之墓地,殉马600多匹,全系壮年战马,且均为骟马,马两行,前后叠压,形作奔跑状,呈临战姿态,其数量之多、规模之大乃世界一绝,从此丧葬习俗,可以反映出当时齐国国力的强大。
中国古车博物馆 是当代中国首家最系统、最完整的以古代车马遗址与文物陈列融为一体的专题性博物馆,分春秋车马展厅和中国古车陈列展厅两部分。此车马坑时代早、规模大、配套齐全、保存完好,在国内外是罕见的,1990年被列为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

  来源:山东旅游资讯网

hhh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