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特色美食

2012-07-10 17:51:00    作者:臧文博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蓬莱小面系蓬莱传统名吃,历史悠久。面条为人工拉制,当地俗称“摔面”,条细而韧,用加吉鱼兑卤熬汤,加适量绿豆淀粉,配以酱油、木耳、香油、八角,

蓬莱小面:


    蓬莱小面系蓬莱传统名吃,历史悠久。面条为人工拉制,当地俗称“摔面”,条细而韧,用加吉鱼兑卤熬汤,加适量绿豆淀粉,配以酱油、木耳、香油、八角,花椒等佐料,每碗一两,具有独特的海鲜风味。蓬莱大小饭店早餐都有经营,中高档宾馆亦以之待客,
这么一碗面只要三块钱哦~越发觉得蓬莱真的是一座易居的小城,舒适的环境,偏低的物价,心向往之……
蓬莱卤驴肉:
    蓬莱卤驴肉清咸丰七年(1857)蓬莱城南门外黄开基首创,相传3代经营,享有“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蓬莱卤驴肉、天下无敌手”之美誉。此菜特点是:肉色红亮,溢香扑鼻,鲜嫩爽口,为下酒之佳肴,在蓬莱市内各大餐馆均可品尝,通常30-40元一盘。
加吉鱼:
    加吉鱼学名真鲷,亦写作嘉其鱼。有红、黑之分。清朝郝懿行的《记海错》称:“兹鱼独登莱有之”,“啖之肥美,其头骨及目多肥腴,有佳味”。又有民谚:“加吉鱼,鲅鱼尾”之说。烹调法以清蒸最佳,能保持其鲜味,蓬莱市各大餐馆均可品尝,通常60-80元一条。
八仙宴:
    蓬莱有“八仙过海”的传说,以此为据,1989年蓬莱宾馆厨师新创八仙宴。“八仙宴”以大虾、海参、扇贝、海蟹、红螺、真鲷等海珍品为主要原料,由8个拼盘、8个热菜和1个热汤组成。拼盘制作仿照八仙过海使用的宝物拼成图案,造形生动别致,工艺精巧,盘盘都有神话典故,不仅味道鲜美,还可观赏助兴。“八仙宴”是蓬莱高级宾馆酒宴类的特色全席。
海鲜农家乐:
    蓬莱旅游除了它仙境般的魅力就是它海边地道的海鲜。海鲜农家乐用简约的做法做出不简单的美味,原汁原味的烹调出海鲜的美味。农家乐最大的特点就是味道很家常。像这道酱汁螃蟹,将螃蟹一切为二,调味料很少,只加入些许甜酱和蒜末,炒出来的蟹肉滑滑嫩嫩,味道很鲜。

酱汁螃蟹

清蒸海螺

颇具特色的渔家乐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