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旅游吃住玩攻略

2012-07-10 16:29:00    作者:李晓婧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参观完纪念馆沿城墙向蓬莱阁进发,在城墙上有好多铁炮,还有炮弹,很逼真,我们两都用填炮弹的姿势照相留念。远远可以看到大海,还有刚建设好的八仙过海境区,亭台楼阁在动画片的仙境里看到过。

Day1
   8月26日下午出发,我们走济青高速到蓬莱。我们先去了利群超市买生活用品,这里距蓬莱阁只有300多米,望着古建筑群,跟着感觉走,不到5分钟就到蓬莱阁的售票处了。蓬莱阁景区是用一个大城墙包围起来的,在城门口照相后买门票。门票是联票,游览内容很多,包括有蓬莱阁、戚继光纪念馆、田横山、渤海黄海分界线等,还有免费的电影、蓬莱博物馆什么的。我们先游览了戚继光纪念馆,纪念馆按照老式的帅府(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衙门)的格局建造,很古典,每间屋子里都有有关戚继光的生平事迹蜡像。
   参观完纪念馆沿城墙向蓬莱阁进发,在城墙上有好多铁炮,还有炮弹,很逼真,我们两都用填炮弹的姿势照相留念。远远可以看到大海,还有刚建设好的八仙过海境区,亭台楼阁在动画片的仙境里看到过。向另外一个方向有山,在大海和山交汇处可以看到一个灯塔,那就是蓬莱阁的标致建筑了。那塔是防止迷途的明灯,他不知救助过多少迷航的船只,不知照亮过多少绝望的生命。
  蓬莱阁是一个两层的阁楼,二层上有八仙的蜡像。和八仙合影后在楼上向大海张望,没有如愿看到海市蜃楼,于是我们下楼。在楼下,面海有一条街道,都是古建筑。有苏公祠一个,据说苏东坡在蓬莱做过几天官,向皇帝进言为蓬莱百姓夺回了吃盐的权利,后人为感他的恩德建造了这祠堂。在里面有他的笔迹 可好多字我不认得,在一块石碑前留影该碑上刻“海市蜃楼皆幻影,忠臣孝子即神仙”。在蓬莱阁一楼的墙上有三个碑刻,中间的一个有个用水泥堵的窟窿,据说是外敌入侵时一棵炮弹打穿了墙壁,因有八仙保佑没有爆炸,要是爆炸早就看不到这些建筑了。本想照相但留影的人太多,遮住了字迹所以没照。
   离开蓬莱阁,我们在附近的海边嬉戏,收集了好多彩色的石头,现下这些石头陈列在我家的鱼缸里。之后登上田横山,在山上可以看到田横栈道,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和久经大海洗礼的千奇百怪的礁石。我俩登上田横山蓬莱阁景区最高的建筑-合海楼,在祈福钟声的伴奏下一览仙境的美。
   回到渔家已经天黑了.渔家老板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给我们准备了6个菜.可丰富了,有扇贝.螃蟹,还有我也叫不上来名字的.我们爽爽的吃起来,小ZZ还要了一瓶白酒,嘿嘿,可能是玩类的原因吧,自己喝了起来,渔家里的装修不是很豪华,但是看上去,古里古气的,很干净,里面设施都很不错,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小船长,他才23岁,我们相当佩服他,.一会厨师给我们把当地的特色鲅鱼水饺端上来了,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这么鲜没的水饺,我自己一个人偷偷的吃了7个嘿嘿,吃完了,我决的很累,想要休息,小船长告诉我,晚上海边有文艺演出,正好他也要去,我们就等着他,吃饱饭,一起去和平广场.晚上还真够热闹,广场上人山人海,由小船长的带领下,我们到沙滩上一家卡拉OK去唱歌,激情的豪迈,还边的小吃,卖小饰品的.喧哗的海浪声,唱歌声………进入了梦乡.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看到一帮人围在一起,我没敢过去,小船长跟猴子似的.扑了过去,听说是一帮人卖当地特产海木耳的跟几个游客吵起来了,客人看了不买不行.这样的素质,气不说了,大家出门一定小心,以免出现小问题.
Day2

   早上起来,我吃完早饭,船长给我们介绍去海洋极地世界.帮我们代买了优惠门票.跟着导游出发去了海洋馆.极地世界的动物馆让人如同游走海底。北极熊、企鹅、千年海龟、巨型海象,还有一向出现在影片中噬血成性的鲨鱼,在这里也居然变得可爱了。最好看的是白鲸的表演。这头来自俄罗斯的大白鲸皮肤光滑丰润,嘴角始终保持优美动人的微笑,一出场就赢得不少游客的掌声。在世界上最大的圆柱形鱼缸里,难以计数的各式鱼类姿态优美地旋转悠游,见人们走过,好奇的小鱼儿们会纷纷聚拢过来,看个究竟。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在这里与动物亲密接触,开怀一乐。
总结:A我们一行6人共计花费;4500元 .在蓬莱玩了两天.
     B观赏了蓬莱阁.海洋极地世界.在海边浪漫了一下.
     C住在蓬莱老船长渔家乐.老板姓姜.电话:13864588098.大家去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到他家住.
     D我们买了一些当地的海产品:咸鲅鱼,鱿鱼丝,海胆,虾酱……..汽车站拉客的大家要小心哦F别听景点内的人忽悠,别贪图小便宜.
旅游蓬莱提示:

    1、旅游区的纪念品要认真挑选,尤其是海产。我卖过所以知道一些内幕。糖贝、蟹黄等要看仔细珍珠项链等等价格一般不会超过200元,那些什么5000多的,就要擦亮眼了。
    2、吃的东西还算实惠,山东人嘛!量都给的很足,大盘大盘的。因为鲁菜的缘故,不象粤菜那么讲究精致,炒菜和汤都很粗犷style。
    3、汽车站旁就是北市场,早上开的很早,当地的菜农和果农来的很早,小贩到这里来跟他们买。所以这时候可以买些时令水果,带在路上爽吃,多好啊,便宜的很呢!市场到11点多就撤摊了。几个超市里的水果也很值,有的比市场还便宜。象汽车站边上的利群、市政府东的福事多什么的。
    4、蓬莱没有火车站,进出都要通过烟台或者龙口,建议大家做烟蓬快客,20分钟一趟,如果没有在修路的情况下,1个小时零10分钟到达。中途只在烟台开发区和蓬莱东站停靠,所以不会有兜圈拉客的现象。票价应该是15元/人。
    5、如果你是自助游客,或者是学生,那么就不要去什么八仙居和蓬莱阁饭店,那里条件很好,价格对我们这样工薪来讲有些高,适合商务或者休闲度假的有钱人。咱们可以在渔家乐里吃住才60元一个人包吃,推荐老船长渔家乐.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