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村庄 木兰沟

2012-07-11 15: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大美丽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此木兰的确是此木兰,却又不是此木兰。的确是之处在于木兰二字的确是这样写,不是之处又是因为这个木兰却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

    木兰沟是个村庄,它不大,甚至有点小,小到我以前都没听说过它的名字,百度百科都没有给它过一个词条。但这并不妨碍大美丽对木兰沟的喜爱。

图一

    木兰沟村是蓬莱市着力建设的24个“美丽乡村”之一。此话千真万确,没有半点掺假,木兰沟的确可以称得上“美丽”二字:整洁的水泥道,偶有农民荷锄而过,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小红亭子,坐着三三两两的妇女,聊一句东家长,说一句西家短,一派美丽乡村景象。


图二

    漫步木兰沟村,发现木兰沟村村民家里个个干净整洁,门口大都有颗葡萄树。看得大美丽好生伤感,要是八九月份来,就可以随手摘人家的葡萄啦……实在不行,也可以摘摘村头的苹果吧?可惜啊,来不逢时~~~

图三

    摘不到吃的,咱就到老乡家去看看,走!!!

    门口照壁上的大红福字,与黑色庄重的大门相互映衬,一片大气就这样侧漏在了青山绿水间。


图四

    看老乡的院子,夺目滴干净整洁!!大美丽已经替各位检查过了,老乡家不但院子干净,客房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客房更是连网线都配备好咯,这就极大地方便了离不开网络的现代人。


图五

    好啦,看完这家。咱们再出来逛逛其他家。咦,这是谁家的院子?看,还有天台有木有!!!还有遮阳伞有木有!!!夏天的傍晚,撑开遮阳伞,登天台望远,吹来海洋上的风,何其悠哉耶……

图六

    大美丽想想都觉得美得慌啊!!!去问问领队吧。“这家啊,是拉菲葡萄酒酿酒师高林的家啊,大家都知道这个法国人……进去看看?”敲门,敲门,再敲门,主人姗姗来迟,开门“你好?”“腻号!”“我们可以参观参观您的房子吗?”“不……(摆手)”然后,主人就闪了……

这位仁兄,您学的这门功夫可是凌波微步?为神马跑得如此之快?

图七

    我们一群人惊呆了,错愕了,被大师的kongfu震慑了……忽听有反应快之人大喊:快找村长……然后,书记来了,书记进去了,书记出来了。书记说:这法国人挺好的,就是太多人对他的房子刚兴趣啦……我们忙不迭地点头:明白,明白,外国人嘛,都注重隐私……然后我们就也进去了……外国仁兄的照壁是这样子的,是个变异的福字,看到照壁下面的小花儿没,很清新哟……

图八

    不算大的院子里,放一张小桌子外加一遮阳伞。大概是没事喜欢在院子里喝喝茶神马的。靠墙处则放着一古色古香的梯子,就是爬天台用的啦,果真浪漫得很哪:


图九

    介个哪,则是鬼子的后花园,好浪——漫的!!


图十

    亲,浪是付出代价的哦。下次,大美丽要是还来这里玩,再来找你好不好!!

    对了,为了报鬼子不招待我们之仇,回来的路上,大美丽就心安理得的偷了路边的杏儿。酸甜过度,他们认为不好吃,大美丽却吃得很嗨……毕竟,这也是野趣嘛~~~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