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吃不贵:蓬莱小面

2012-07-11 11:5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大美丽

    到蓬莱,有一种美食不得不吃——蓬莱小面。

    除好吃外,蓬莱小面有两大特点。

    一,小。北方人都是豪放爽朗之辈,饮食也多为大江东去派,不及南方精细。总是大盘大碗吃得热热闹闹,酣畅淋漓。而蓬莱小面偏不,生的细细小小的,柔软细长。若不细看做工,还以为上来的是一碗细粉丝。如图:

图一

    二,便宜。这样一碗蓬莱小面,却只需要区区三元钱。在物价飞涨的今天,小面你还让不让人家动辄十几二十几的神马加州牛肉面、神马亮亮拉面、或者是神马兰州拉面上哪儿赚钱去?所以初听到价格时,大美丽实在是以为恍惚听错,再确认一遍:没错,就是三块!价格在这里摆着呢,不信你看:

图二

    据悉,蓬莱小面之所以卖得这么便宜,是因为小面中的汤头需要的海鲜实在不算多。因此,小面好吃,功夫主要在抻面上,当地俗称“摔面”。把加入鸡蛋和碱水的面和好,揉匀放置直到饧透。这样调制的面,柔中带韧,韧中见柔,颇为耐摔。只见那拉面师傅,手中一个柔软面团,三拉四摔,几个回合,一个面团即被摔成百条细细软软的银丝,十分好看。话说,不怪大美丽拍照技术不行,实在是师傅摔面的速度太快!!各位将就着看哈。

图三

    拉好的小面往热水翻滚的锅中一放,一个滚开就好,一两一碗,很是利落。

    蓬莱小面好吃,除了摔面师傅摔得好,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汤头好。据悉,正宗的小面汤头,需要用当地一种叫做加吉鱼的海鱼熬汤调制,十分鲜美。但现时的加吉鱼已大为减少,只好用其它海鱼来熬汤,味道却毫不逊色。汤再用绿豆淀粉勾芡,待汤烧开时,再加入打散的鸡蛋,放入其他作料,一碗小面就大功告成了。客观,您瞧好吧!图为作料们:


图四

    由于蓬莱小面精致一小碗,遇得能吃的山东大汉,吃个小碗实在是不饱怎么办?别着急啊亲,可配这东西吃(大美丽只记得小面的美名,忘记这个叫神马啦)。面团中包上糖,用油炸一下,出锅后外表酥脆,吃到内心,又有淡淡的甜味,关键是,耐饿着呢。据悉,地道的蓬莱人早上一般不做早饭,吃上一碗小面,再吃一个这个,如果饭量大者,完全可以再配上一个茶蛋,齐活!!

图五

    肿摸样啊亲,听大美丽这样一介绍,有木有哈喇子流起来了呢?流哈喇子没用的,到蓬莱来吃上一碗吧!包你心满意足,从此不再怨恨社会,O(∩_∩)O哈哈~。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