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冰宫,见证冰雪童话神奇

2012年07月05日 12:43作者:小清新来源:大众网

天上王城景区不仅有世界上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还有一个人造的景点让小清新印象深刻,不得不单独拿出来絮叨絮叨。那就是依托纪国藏兵洞扩建而成的大型地下冰雕景观群----地下冰宫。

    天上王城景区不仅有世界上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还有一个人造的景点让小清新印象深刻,不得不单独拿出来絮叨絮叨。那就是依托纪国藏兵洞扩建而成的大型地下冰雕景观群----地下冰宫。

    进入洞口,蜿蜒曲折的一条路,有些暗,有些潮,有些阴冷,前面就是冰宫的入口了,随着渐渐的深入,小清新表示:我很激动!

    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故事,体验王城文化,感受市井民俗,同时在炎炎夏日,来这里的地下冰宫横穿山崖,感受冰火两重天,洞外38℃,洞内-6℃,你能想象汗水凝结的那一瞬间是什么感受吗?

    大家不要小瞧这人造的景点,这可是哈尔冰40位艺术大师历时1个月的杰作!全长200多米,8000立方米的主体空间内各种冰雕、冰灯栩栩如生、美妙绝伦,犹如梦幻中的童话世界!

    进入地下冰宫的第一件是就是披上羽绒服,门口有一位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入宫”的朋友递上一个红色的羽绒服,巨大的羽绒服将小清新整个包裹起来,防寒工作就绪,出发!
    地下冰宫的大门极其厚重,这是采用独特材质制作的保温大门,小清新用出了吃奶的力气也推不动,厚重的铁门就像一个巨型保险箱,将里面的酷爽保存起来,工作人员为我们打开大门,刚刚进入大门在身后就关闭了,生怕户外的炎热侵袭这份严寒。
    那一瞬间,小清新真的有一种被人关进冰箱的感觉~~~~

    深入冰宫的方式小清新觉得很独特,这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滑冰道,坐上如轮胎一般的垫子,在蜿蜒的滑冰道上直冲而下,体验动感滑冰带来的惊险刺激与无穷童真乐趣!

    仔细欣赏这里的冰雕小清新不仅不感叹艺术的魅力,先从纪国的古城门开始,感受春秋时期风格建筑、纪王大宴群臣场景,再漫游于穿越时空的各地别样风情,包括佛光普照的群雕佛像、南亚风格的佛塔、上演隔空对话的南极企鹅群与北极熊。


    最让人钦佩的是地下冰宫体积最大及最高的冰雕作品:群雕佛像!不同颜色的冰种雕刻出大佛的各个部位,显得栩栩如生。让小清新拍手叫绝!

    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让小清新惊叹不已,那些通体透明,犹如镜子般的冰块为大伙打造了天堂般的场景,搭配上如朝霞映照的灯光,冰雕直宛如彩虹经天,分外妖娆雄伟,让小清新一路都在惊叹,帅呆了~~~~

    大人可以玩大型滑冰道,体验极速的动感刺激,小朋友们则可在冰雪城堡滑梯上耍乐。
    这些冰雕作品共动用了1000余块冰块,总重量为500余吨!而制作冰雕用的工具只有链锯、刀及铲子,如此简单的工具打造如此壮丽的景致!佩服!

    对了!小清新犯花痴的说一下,地下冰宫里面有一个角落---冰吧!每个周末都会有一个帅气的调酒师现场为大家调制鸡尾酒,现在想想在酒吧里喝鸡尾酒的感觉真的是弱爆了,你知道在零下负摄氏度里面喝冰镇鸡尾酒的感觉吗?小清新连酒杯都握不住,感觉握久了手指头都要被冻化了~~~(作者 小清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