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荧光湖,寻儿时童年里的梦

2012年07月05日 12:50作者:小清新来源:大众网

萤光湖面积2.5万平方米,体积24万立方米,洞体规模宏大,各种岩溶景观千姿百态,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等奇特景观,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

    听老一辈的讲故事,故事里面总是有田间的萤火虫,但是小清新从小到大没有见过萤火虫,周末了,想圆一个关于荧光的梦给自己,去沂水的地下荧光湖看看萤火虫,看看蝴蝶,看看儿时的美梦吧。

    小清新在没去之前就看过地下荧光湖的介绍,可总是不解?在地下湖里,怎么会有那么多的萤火虫呢,是自己飞去的么?还是一直栖息在幽静的山洞里?带着这些疑问和期待,小清新出发了---------去沂水地下萤光湖景区,一探究竟!

    沂水地下萤光湖旅游区位于沂水县城南部19公里的时密山下,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也是集休闲、游憩、娱乐、度假、溶洞观赏萤火虫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自古以来,这里就以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著称于世。该溶洞约形成于1100万年前,全长1800米,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


    沂水地下萤光湖是一个特大型地下暗湖岩溶洞穴,也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全长1200米。萤光湖面积2.5万平方米,体积24万立方米,洞体规模宏大,各种岩溶景观千姿百态,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溶洞内生活着一种萤火虫,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形成了世界罕见、亚洲第一、神州独有的奇妙景观。地下萤光湖共有萤光大道、月色湖光、金姑仙影、梦幻星空、田园晚风等5个景段60余处景点。萤光湖内使用数字化导游器为游客提供详尽的解说服务。

    走近景区,看到不高的山上有几座寺院,而荧光湖,就在这座看似平常的山里面。顺着洞口前行不远,就看到了湖水,在稀疏的灯光映照下,湖水清幽,看不见底,水面依山势而行,曲曲折折,而神秘的萤火虫,应该就在湖水更深处。

    坐在小船上,船夫扶着沿洞的绳索,婉转而行。这是个天然岩洞,时而洞窄壁峭,需低头俯行,时而洞宽湖敞,数船并行。岩壁亦形态各异,或突起如柱,峭壁如峰,或平坦如地,点滴成泥,亦有些钟乳石,在灯光的映衬下,姿态万千。

    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漫天的萤火虫世界……在岩洞内熠熠生辉,你看不出它是什么样子,一个亮点、一个亮点的散布着,如浩瀚夜空里的繁星,你甚至于分不清天有多高,地有多宽了,似乎你所在的就是无边,就是无际,就是看不到头,也感觉不到边的天空……遥远的、漂逸的、神秘的、数不清的营火虫,爸爸讲过的那个变幻无穷、奥妙、灿烂的星空童话,在我眼前展开了!

    萤光湖面积2.5万平方米,体积24万立方米,洞体规模宏大,各种岩溶景观千姿百态,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等奇特景观,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

    小清新觉得该旅游区可与新西兰的奥克兰维多摩萤火虫洞相媲美,为世界罕见,神州独有的独特景观,另外区内还有江南韵味的南国风情、梦幻奇异的昆虫园、浪漫温馨的梁祝旅游区、绚丽多彩的蝶谷彩虹、千米崖瀑漂流、巨莽滑道车等50余处著名景点,被评为“中外旅游特色品牌”、“国家AAAA级旅游区”等。

    如果童年你也听过关于萤火虫的童话故事,如果你也想给家人讲萤火虫的故事,就来地下荧光湖吧,在这里有美丽的缤纷世界。

    附沂水地下萤光湖自驾车路线: 
    京沪高速—日东高速—沂南出口下—227省道向北行驶—至沂水县城—229省道向西南方向行驶约20公里—右拐行驶约8公里—院东头乡,即可到达沂水地下萤光湖景区。

    作者:小清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