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王城,古城墙上叹君王霸气

2012年07月05日 13:14作者:小清新来源:大众网

现在让我们一起穿越古今,抚摸着现纪王崮上部分古城的遗址,看山崮地貌的悬崖峭壁、陡峭如削,赏秀美的自然风光,叹纪王崮得此“中华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的君王霸气!

    周末又到了,小清新继续上路!
    亲自寻找周末“微旅行”最佳去处,这种敬业精神你们要不要佩服一下呀!这次小清新一路向东,颠簸旅程3个小时,去看看有着沂蒙第一崮的天上王城。
    天上王城可是观赏沂蒙全景的最佳地点,登高远眺连绵不断的沂蒙七十二崮群美景可尽收眼底,这可是享受沂蒙自然风光最棒的第一站。怪不得西周末年时期诸侯国纪国为扩疆土而迁移至此,建起第二座都城,并盘踞八年之久。

    现在让我们一起穿越古今,抚摸着现纪王崮上部分古城的遗址,看山崮地貌的悬崖峭壁、陡峭如削,赏秀美的自然风光,叹纪王崮得此“中华第一崮,千古纪王城”之美名的君王霸气!

    天上王城景区地处沂蒙腹地沂水县泉庄镇,景区依托沂蒙山世界罕见的山崮地貌群风光,以沂蒙第一崮——纪王崮为中心,这里以春秋时期纪国迁都至此的历史故事为主题,拥有奇崮风貌观赏区、王城文化体验区、市井民俗体验区、乡村游乐场、地下冰宫、御鸟园等六大区域,是观赏沂蒙群崮风光、探寻春秋诸侯历史,体验沂蒙民俗风情的最具代表性景区。

    崮顶人家完整保存了沂蒙山区特有的石头院落和民间风俗,咱可以亲自参与打铁、织布、酿酒、手工煎饼、驴拉磨的过程。这里还有地下冰宫横穿山崖,四季有冰,体验各种冰雕、冰灯带来的梦幻童话世界!

    来这里还能看到武场上演的“车马大战”哦!那场面,那气势!“参战人员”可都不是打酱油的,人家可是上过电影镜头的专业人员哦~~如果觉得光看看不过瘾,那咱就坐上战车,驱马扬鞭,体验一把冲杀敌阵的刺激~~

    “白云山上有人家”的诗句,大伙都知道吧!这里就有一个素有“天外村”的“崮上人家”呢!石头墙,茅草屋顶,感受人类最初的文明,那才是纯自然的“清新”呢!更有千古流传的厨房手艺,掌勺的还有可能是王族后裔哦,各种沂蒙绿色美食,吃货们可以大饱口福喽~~

    这有山自然也要有水,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这里的泉就是让山灵的仙,虽然咱济南有趵突泉,黑虎泉等72泉!但是这里有着纪王当年放马饮水的走马泉,还有胭粉泉,相传纪王的两个妃子常在此用泉水洗漱,女孩子们如果在这个泉水池边梳洗能变得更加漂亮哦~~这吸引力,嘿嘿~~真的不输给咱自家的72泉~~~
    踏上古栈道,摸着陡峭的崖壁,放眼望去,便有“一览众崮小”的视觉体验哦~~如果这还不过瘾,那么就去空中观景台吧~~立足球形观景台中,仿佛踏空悬停在峡谷深渊之上,到了晚上,伸出手去仿佛就能触碰到星星呢~~只可惜小清新没有挨到晚上就下山了~~~

    山上的王城只剩下了残垣断壁,但是,站在那里,一股王者气息不自觉的就会油然而生哦~~穿过王宫,便能看到经过恢复重建的后宫,你想象中的后宫是什么样的呢?小清新告诉你,这里的宫殿屋顶是麦秸盖的,没错,正是麦秸哦~~没有见过这样的宫殿吧~~不是人家纪王穷,只不过是不想搜刮民众而已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