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

2012-06-26 14:2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小龙

   “漠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一条河流的生命,不仅在于河的本身,更在于它所养育的、赖于它而生存的两岸的生灵。黄河也养育了周边的各种各样的生灵,今天小清新来到了东营的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

  
    正如景区所写-黄河从这里入海,维持河流的健康生命,不仅要保证河口不断流,还要保留一定的生态水量,维持赖于河流而发育的河口生态环境。这里就是黄河的自然保护区。

    初进保护区,一眼望去的是成群结队的鸭子,成语中趋之若鹜的鹜其实就是指鸭子,保护区内的鸭子已经不能仅仅以趋之若鹜来形容了。

    而且现如今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成为东北亚内陆和环西太平洋鸟类迁徙路线上重要的中转站、栖息地和繁殖地。每年都有众多的珍贵鸟类远道而来。

    在保护区的道路两侧,竖立着一排排十几米高的电线杆。几乎每个杆子的顶端,都筑有一个用树枝搭建的鸟巢。就在鸟巢的上空,几只白色的大鸟正扇动着翅膀盘旋滑翔,据导游介绍这就是东方白鹳。

    除了这些,保护区最好的旅游的季节是十月,那是北下的各种鸟类,丹顶鹤、天鹅之类会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湿地的草色也会由绿转黄变红,非常美丽。到时候东营有一个很漂亮的景点就是-红地毯, “红地毯”是一种荒滩上的草,现在入秋以后将会火红一片,雪白的天鹅在前面飞翔,美到让人屏住呼吸。

    绿绿的芦苇随风荡漾,野鸭、天鹅在水中自由的觅食。一片多么美好的景色啊……

    这里也是中国沿海最大的新生湿地自然植被区。黄河口地形地貌和独特的自然资源形成了以“奇、特、旷、野、新”为主要美学特征的自然景观和生态旅游资源。春季柽红柳碌,夏季碧波荡漾,秋季芦花飞雪,冬季银装素裹——黄河的美是无法比拟的。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