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黄河口

2012-06-26 14:1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小龙

    万亩葵园,朵朵向阳;黄河华滩,在水一方。小清新在葵园游览之后来到了黄河口文化公园,垦利有句很有名的宣传口号:“相约垦利,等你在黄河口”,同时黄河文化园,也是黄河人家国际旅游度假区黄河华滩生态文化公园的其中一部分。

    据了解,黄河口文化园全长约3公里,总面积约2368公顷,以水生态体系为主。


    看看这黄河水,是不是确实很黄,现在的这个园区已建成黄河龙、“黄河文化园”石门、观河楼、蒙古包等一系列景观。最令人感到震撼的就是园中有一条利用义和险工的备防石建设的黄河龙,长达450米,投资400万元,描绘了一幅“巨龙吸水”的生动画卷。因为镜头原因,没办法把整个长龙总括进镜头,先上一张尾巴的照片。


    身子是蜿蜒盘旋在黄河周围的,将一个很实用的防汛墙,给设计成如此具有艺术效果的“巨龙蜿蜒”长图,小清新再次膜拜下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


    下面就是最精彩的龙头部位,据说是由一个天然形成的石头形成的,霸气的看护着下面的气势磅礴的黄河。


    在整个文化园区的路两旁有大面积的芙蓉树、杏树,都是名贵的树种。大概种植了200亩。因为这一带土质肥沃,所以长得非常好。而每到周末,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特别多,很多都是来这野炊的,市民都自带烧烤的用具。

    这里既能看到黄河,环境优美,没有门票,而且离家也近,所以这里又被叫做垦利的后花园,观河听涛,登上观河亭一览黄河波涛汹涌的壮阔,充分享受这里大自然的清新气息。多么惬意的生活啊!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