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亲近海世界

2012-06-18 10:3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小清新

    如果说青岛是一本动人的小说,那么海就是这本书的主旨思想,海底世界就是它的序言。

    小清新推荐青岛海滨一日游的路线:青岛海底世界→栈桥→海滨步行道。
    了解海,亲近海,第一站就是青岛的海底世界,就像海底世界打出的霸气标语一样,“不去海底世界,别说你来过青岛”。看着门口排起的长队,就知道青岛海底世界的火热程度了。

    青岛海底世界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青岛汇泉湾畔,毗邻青岛著名风景区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水浴场。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成为一个别有特色的海洋生态大观园。
    在青岛海底世界不仅可以观看到多姿多态的海洋生物,还有很多展馆让我们了解海洋生物的奥妙,
    青岛海底世界更是推出"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海底芭蕾""海底春晚"、"海底奥运会"、"海底特技"等多种表演项目,让小清新和同伴打开眼界。

     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单体亚克力圆柱展缸;这里拥有世界上馆藏最为丰富的海洋生物标本馆;这里拥有国内第一个展示部分全部在地下的海底世界;这里更有中国大陆首座专业水母展馆---梦幻水母宫,小清新不得不说,这各式各样的小水母每一个都让小清新驻足,惊叫,感叹生物的神奇与美丽。

    海底世界最值得推荐,也是最让人神往惊叹的便是海底隧道了!小清新还故意来回坐了两三趟呢~~哈哈!从鲨鱼湾出来,我们就进入青岛海底世界的海底隧道了,也就从陆地完全转入了海洋深处,隧道全长82.4米,是由进口的高科技材料亚克力玻璃粘结制成的。我们站在自动不行滑梯上,缓缓的向前,我们只需要抬起头努力不错过每一个与海洋生物亲近的时刻就好了,不用低头走路,也不用担心撞到别人~~~

    在隧道中,可以看到数种鲨鱼自由的在海中游弋;各种魟、鳐、鲼类形态奇特,平时静卧海底,游动的时候象鸟儿在空中飞翔;各种洄游性的鱼类成群结队的在礁石间穿行;石斑鱼、裸胸鳝等躲在岩洞中静候猎物的到来;大海龟憨态可掬,时常浮出水面。

    走过海底隧道缓缓前行,就来到了海底表演大厅,这是青岛海底世界最大的一个展厅,其右侧是海底世界最大的平面展窗,长14.4米,高3.8米,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人鲨共舞”的惊险场面,“美人鱼”如诗如幻的水中芭蕾表演。小清新看完表演从人堆人走出来,不仅感叹,这美女效应就是不一样,人山人海的堆积的人把表演区围得水泄不通。小清新想再挤进去估计是没戏了~~~~~

    在大展厅的另一侧就是内外圆展区,五彩缤纷的珊瑚造景,色彩鲜艳的各型海葵以及各种漂亮的热带观赏鱼欢快的与世隔绝着,甭管外面是多么的人声鼎沸,它们依然悠闲自得。

    海底世界作为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生物群圆柱展缸,它充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配以惟妙惟肖的仿生岩造景,将神秘莫测、绚丽无比的海底珊瑚世界生动、逼真、完美地还原到游客眼前。
    五光十色的珊瑚加上形态各异、艳丽无比的各色海葵,组成了无数海洋生物的快乐家园。

    在海底世界,有大手拉小手的情侣们,有大手拉小手的一家三口们,我们在见证海世界的伟大和奥妙的同时,海世界的生物也在见证大伙的情。
小清新展现的只不过是海底世界内的冰山一角,想要领略海底世界真正的浩大和奥妙,那就周末闲暇,抛下一切烦恼压力,和爱人,和家人去青岛的海底世界散散心吧~~~~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