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边,一个就在教堂边的沙龙

2012-06-12 17:4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作者:小清新

    每次来青岛都会去圣尼厄尔天主教堂看看,喜欢沿着肥城路向上走,天很蓝,感觉自己很渺小,见到了圣米厄尔天主教堂,又在施工,这一次,整个都包裹了起来,只有两个尖顶在绿色网围的外边。浙江路15号甲,圣尼厄尔天主教堂的旁边,一家艺术沙龙-----【教堂边】,小清新,慕名前来。

    【教堂边】其实就是圣米厄尔教堂的一部分。是个艺术馆,是个咖啡馆,是个沙龙,沙龙是个来自欧洲的舶来品,其法文SALON的本意就是客厅。一些人在老时间老地方相聚于此,或谈艺术或论时政或者就是天南海北地神侃一通。


    店里有很多原创作品,更像一个画廊;咖啡,来自半自动专业机和老板自己烘焙的豆子,也有红酒,种类繁多,这里也可以肖像画定制。(油画,水彩)生活照,婚纱照,写真照都有涉及,凡是和艺术有关的东西,这里都有。

    堂边SALON的旁边,是一个过道,有楼梯,现在已经关闭了。旁边是一道门,应该是通往教堂的后门吧。还有一副油画,一副很抽象的油画。画中就是圣米厄尔大教堂。

    1899年的德式建筑,100平方,大概有座位20个,很安静。据说,这就是圣米厄尔教堂的主楼,而那座著名的天主教堂,其实是后建的。这个早先用来做弥撒的建筑,是19世纪末的建筑,比它旁边华丽的天主教堂早30年。

 

    这家咖啡店最有特色的地方,莫过于老板亲手画的肖像了,点一杯咖啡就可以画上一幅画像,一杯咖啡的时间足矣,还可以按照自己想法定制相框,制造独一无二的留念。

    走进教堂边SALON,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哥,他应该是一位天主教徒。因为他脖子上带着带耶稣像的十字架。他在设计店标,太过冒昧的前来,所以并不想打扰老板的雅兴,问了一句可以照相吗?答:“别照我的画”便没再过于干涉。

    我想因为这里的很多画都是一些小画家或者美术学院的人画的。老板想保留这份原创吧!

 

 

    走进窗台的那个位置,是个独立的小屋,座位是那种十九世纪欧式沙发,很舒适,像一个独立的客厅,反而让人忘了其实是在SALON店。

  

    纯联邦式家具。

    说这里的很多家具都是老古董,是老板从很多地方,花费很多时间所收集来的。

    里的风格不需要用太多繁琐的语言,图片就能说明一切,简单来说,此处就是一个共享平台,打开双手欢迎一切喜欢艺术热爱生活的朋友,以绘画为中轴线,向音乐,文学,摄影,设计等方方面面蔓延,直至涉及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一切,这里的艺术氛围,不仅让人神往,由于行程安排太满,小清新并没有太多空闲的时间在这里品一杯咖啡,享受艺术和海风的融合,也没有让老板画上一幅画像,这,是我唯一的遗憾!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