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水浒好汉城

2012-05-29 13: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郓城旅游 水浒游
[提要] 高大气派的牌坊、古色古香的戏楼,集江南风情和晋陕风格于一体的明清民居古建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郓城水浒好汉城集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民间传统艺术表演和狗娃艺术团武术绝活的展示,令游客大开眼界。

    高大气派的牌坊、古色古香的戏楼,集江南风情和晋陕风格于一体的明清民居古建筑……郓城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水浒文化和武术文化是郓城独有的旅游资源。郓城是水浒旅游线的起点,我省制定的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将郓城列入山东省八大旅游区之一。郓城北距水泊梁山29公里,距泰山风景区130公里,南距曹州牡丹风景区60公里,东距孔子故里曲阜100多公里,城西20公里处的孙膑旅游城已基本建成,区位优势十分明显。郓城水浒好汉城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原汁原味的古代建筑、民间传统艺术表演和狗娃艺术团武术绝活的展示,会令游客大开眼界。

狗娃艺术团表演

    郓城旅游景点----水浒文化城
    水浒文化城是由宋江武校投资1.27亿元建设的一处集宋江武校的的武术交流、水浒文化街的风情展示和狗娃艺术团精彩表演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文景观,已于2007年五一开始接待游客,景点内容包括"英雄之门"、"状元宿舍"、"宋江武馆"、"朱贵酒店"、"忠义祠"、"古筝坊"、"天王祠"、"鲁锦作坊"、"水浒纸牌印刷"、"水浒文化博物馆"、"戏楼"等二十多个景点,集中展示了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这一水浒英雄故里的遗风。景区内精美的古代建筑,精彩的传统武术和硬气功表演以及众多的参与性项目,都使游客流连忘返,是水浒旅游线的门户景区。郓城正以“英雄之城、义气之乡、好汉故里、诚信之源”的形象成为水浒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

水浒文化博物馆——集展示水浒文化遗迹、水浒人物、水浒兵器,以及酒文化、武术文化等宋代郓城当地民俗的综合性博物馆。

忠义祠

  
 

 

刘国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