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白云湖

2012-04-19 10: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济南近郊的白云湖自古就因“白云晚棹”的景象而享有盛名。景区内碧水环绕,歼陌纵横,众多渠道交织成网。湖区二十多个自然村落……

济南近郊的白云湖自古就因“白云晚棹”的景象而享有盛名。景区内碧水环绕,歼陌纵横,众多渠道交织成网。湖区二十多个自然村落,村村靠湖,家家连水,户户养鱼。绿水浮鸭,翠柳摇风,港汊迷离。驾船巡游,风趣天然。真是苇堵渠尽疑无路,竹篙一点又一天。只闻笑语不见人,蒲苇深处有人烟。

白云湖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阳春时节,薄冰融化,苇蒲萌生,柳丝初绽,碧波蓝天,白云悠悠,莺歌燕语,一派勃勃生机盛夏,雨过水涨,鸭戏鸟鸣,苇蒲滴翠,莲叶接天,荷花映日,爽心宜人金秋,是湖上的收获季节,芦花笼云,稻花飘香,那欢蹦乱跳的鱼虾,那洁白的莲藕,小船如织,载笑载言,一片繁忙和喜悦。冬季的湖上,苇蒲收割,视野开阔;荡漾的碧波, 凝成一片冰雪。

白云湖的荷花节更是一年之中的盛事。观景赏荷自不必说,主办方还准备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寻宝活动,也有有摄影风采展。喜欢钓鱼的渔友则可大展身手,参加钓鱼比赛。此外,划船、饮荷叶酒、撒网、采莲子等比赛,以及举办消夏晚会、相亲、放荷灯、祭龙王、舞龙灯等更是精彩纷呈,让您目不暇接,大呼过瘾。

来到荷花节不能不品荷花茶、饮荷叶酒。

荷花茶把茶叶用纱布分成小包系好,摇着船儿在日落时分把茶叶包逐一放在盛开的荷花之中,晚上随着气温下降,荷花花苞合拢,把荷花清香浸透茶叶之中,待到天明时分荷花舒展开来,取出茶叶再来浸泡,即可尽享荷之清雅韵味。这是制造方法中的一种,相传乾隆皇帝在大明湖品过此茶。

   荷叶酒又名:“碧筒饮,用银纤轻轻戳穿荷叶,使之与茎管相通,再把琥珀色的黄酒倒入荷叶中,让酒经过荷叶茎管流入玻璃怀,这样的饮酒方式,既有传统的文化渊源,又用了现代人的饮酒习惯,既使饮酒的过程情境化,又增加了人文趣味,还使得经由荷叶茎管过滤的黄酒有了独特的荷香气息。

白云湖荷花节举办时间:每年78月份-

地址:济南市章丘县城区西北19公里处

 门票:28/人 游艇20/人  划船10/

交通路线:公交——乘车沿济青公路,从潘王路向北可直达白云湖,交通非常便捷。明水汽车站和明水百脉泉公园门口都有公交车直达。济南游客可从燕子山路汽车站或东郊甸柳庄乘车前往。

         自驾——1. 济南市区出发,沿经十东路,过高速公路再东行,见潘王公路北转,穿过老济青公路(106国道),北行到头,路不远,可向当地朋友询问

                 2.济钢向东,郭店向东,龙山向东,到章丘大电厂附近潘王公路北转,路不远,但要多打听。

王陆见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