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游记之海景印象

2012-11-19 11:3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巩小龙

    说到海景,威海随处可见,小清新作为一个长居陆地的人,对于海的渴望也是可想而知。威海没有其它海滨城市那么喧哗,这次旅途正让小清新在一片的娴静之中可以慢慢的感触到海的脉搏。

    下面小清新讲述下此次威海之旅中所感受到的海……

    1.赤山看海

    首先,下车后第一次看到的海是在赤山的脚下,山脚下就是海,这是一个久居内陆城市的人所难以想象的……看着是如此的近

登到山顶才能晓天下,同样,海也是于山上才看的清楚明白,爬至赤山的顶峰,看着视线所触及到海景,伴随着山顶上海风的阵阵吹拂,不得不让人心情变得开阔许多,在这甚至可以看到码头的风景,听得到轮渡的汽笛声。

 

    2.码头看海--

    下了赤山,我们在威海的码头稍事休息了下,为的是更近距离的去接触海,在码头上对于海的第一感觉,或者说是味觉更妥当一些,就是海腥味……我想这也是海的一大特色吧,有很多来自内陆城市的人对于海所不习惯的就是这点,可对于渔民来说,这是最习惯的气味,这也是海的气味。

    渔船,海鸥,汽笛声……这就是海洋,真实而又让人向往。

    3.神雕山所看到的海

    来到动物园,所没有忘记的也是看一下威海的海……

    动物园和海相关的莫过于海狮海豹以及水族馆的种种,在这里你看到的海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里的海确实不像刚才提到的那么的干净,但是确实真实的存在,就像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陆地一样,海洋生物需要的也正是海水的滋润,它们在这里生存长大……

    这里的礁石上布满了海带

    也许海族馆里面的海是另外一种含义了,但是有这些海洋生物在的地方,这也算是我们所触及不到的海洋的另一番景象了。

    3.海滩浴场

    到了现在的这个天气,海滩浴场也不像之前那样的火爆了,此时的海显得很安静,岸上有一些老人拿着鱼竿,或有收获,或聊天取乐……

    4.成山头的海

    到了成山头,算是真正的凶猛的海了,这里是中国海岸的最东处,不加任何的保护,因为再往东,确实就是无边无际的海洋了……是真正的无边无际

    这儿的海浪也比别处的凶狠,拍打在礁石上阵阵作声,这才是真正的海风,肆无忌惮的吹在脸上,却让人那么舒服。

    5.好运角

    在这你就只能看了,无法去触摸了,因为这已经就是大海了….

    这个角度看,或许给人的感觉更直观一些……

    远处的船上都挂着咱中国国旗,好气派~

责任编辑:刘国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