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美景赤山,走起

2012-11-19 11:22: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巩小龙

威海,东临渤海,西靠连绵的昆嵛山脉,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号称世界最佳人居城市。大海就在你的脚下,湛蓝、湛蓝,一望无际!水天相连,分不清哪是天,哪是水,海浪汹涌,声声入耳。威海的赤山、成山头、西霞口、刘公岛,都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威海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小清新有幸跟着周游齐鲁的车去威海,踏上旅行的路途……

在早晨黎明之时出发,冉冉升起的太阳随着车窗的晃影慢慢的退后

经过六个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威海,车停在景区山门,等待入区的车辆便排起了长龙,,历年来黄金周自驾游堵车是少不了的,下了车,便看到了一个大神像。伴随着烟雾缭绕的感觉,给这个景区增添了不少宗教色彩…

来到赤山景区门口,蔚蓝色的天空下,吹着微凉的海风,看着这美景,哇塞……真是惬意啊。

 

 

跟着导游和大超走进景区,旁边还有我们的麻豆,从这个角度看,赤山法华院是不是很气派。

赤山的秋天除了用碧海蓝天、色彩斑斓来形容外,更多的是明净与诗意,千年古寺赤山法华院佛家的唱吟,

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用来形容赤山风景区再恰当不过。山因石红而得名,朱红赤字,恰恰可以体现荣成人民一颗热情好客真诚的心。厌倦了都市的喧嚣,受够了现代的钢筋铁骨,来到赤山宛若踏入天然的氧吧。

赤山三面临海,一面靠山,山海相连依山傍水讲的不过如此。绿地覆盖率95%以上,脱下鞋子在草地上漫步,空气中都有阵阵甜蜜的芳香。登上山顶,面朝大海,敞开胸怀,讲心中压抑多时的郁闷一股脑的喊出去,大海拍打的声音仿佛是给你的回答。有山有水有树,时间卡好还有音乐的喷泉,“山幽林密海相望,人欣泉乐自通心”,微风吹起衣角似误入仙境般懵懂,手指拂过的每一片叶子,都在讲述大自然的神奇。

恰好我们来的时间正好赶上赤山的极乐菩萨的喷泉盛典,极乐菩萨界赤山显圣观音的吉祥法雨,让人犹如进入世外仙境,心灵像蓝天一样纯净……

不仅如此,来到赤山,还可以看到很多的韩国友人,拜拜海神菩萨等各路神佛,逛逛荣成民俗馆,听听经声、涛声与天籁,吹吹从海底深处泛起的清凉,感受秋日凉爽怡人的海风和诗人才有的那种超然物外洒脱与惬意。

爬山的乐趣更在乎于到达山顶的感受,赤山山顶范儿风景自然更是不逊色于任何山脉,可别忘了,咱们是在威海,怎么能少了海的衬托……看着远处的码头,有木有感受到一种海的胸襟和山的雄壮。

 

赤山,在灿烂在如花的暮秋里,优雅、浪漫、诗意。它在深情地等待你的到来、你的欣赏;等待与你目光的交汇,心灵的交融。

责任编辑:刘国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