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威海,必来成山头

2012-11-19 10:5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巩小龙

    来威海,怎么能够不去成山头,话说成山头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三国、隋、唐、明、清均有兵事发生。震惊中外的甲午战争之黄海海战,就发生在成山头东10海里外的海面上。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殉于此。为了表彰邓世昌誓与战舰共存亡的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光绪皇帝御赐碑文,谥号"壮节"邓碑至今还保存于始皇庙内。

    旅游的车刚停下,还没看到景区的名字,我们就看了一座奸臣警示馆,馆内两边立着各朝各代的奸臣汉奸塑像,古代的赵高,秦桧,现代的汪精卫都在列,一眼看去皆是眼神奸诈,满脸奸邪的狡诈之徒。

    小清新第一眼就是现代的汪精卫,白瞎这长相了,心灵丑恶,自然让人心生厌恶……

    正堂前还有许多跪着的人像,帝边立一个牌子,说是游客们花10元钱就可打这些奸臣二十棍。

    走过奸臣的这个警示馆,需要经过一个长长的古长廊,有种长城的感觉,我想着也应该是古人防御外敌入侵而建造的吧。

    在这个城墙上看到的风景很不错,一望无际的大海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而且还能听到海浪的拍打……

    走过长廊之后,就是福文化区,哲理面朝东方大海,位属中国海岸线的最东端,能在这里看中国大陆第一缕太阳,俯瞰像浮在海上的大葫芦,寓意福禄。

    在福文化区内,游客按照景区设计的线路可依次浏览到福寿殿、圣君殿、圣贤殿、精英殿,里面还有各种的殿,对了,小清新最大的印象就是在威海的任何一个景点,都是中文和韩文的介绍的,这应该是威海中韩友好的一个典型代表吧。

    小清新每当看到代表幸运的地方都会进去拜一拜的,以求幸运嘛……

    走过栈道,远远的望到了艳福岛。只见岛口一块大的石头上,大大题了一篇艳福说

艳福何物?美丽为艳,近艳是福。不睹以为德,依偎即是福,人类至高境界之艳福,莫过于领悟美的真谛,满足艳的灵感,实乃大艳福!

    在岛的右面,一块大石上刻着盟誓台三个大字,盟誓台的下方,有一大片棱峭的礁石,大海、礁石,这是最容易让情人许下海枯石烂之类诺言的地方。小清新最难理解的是为啥艳福岛和盟誓台的结合,这是怎样的一种的存在啊~

 

    景区随处可见的菩萨,会让你变成一个虔诚的向善者……

    我们的大部队也是各自拿着自己的“武器”来激战这美丽的风景……

    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走到了出口,门口有条用小石子铺成的道路,大家走在这条小道上,总有种下雪的感觉,有木有……

 

 

责任编辑:刘国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